星期日, 11月 12, 2006

掌上壓


fwd from http://www.crown.com.tw/epaper/read/194_1.htm#top
健身極致絕招HomeGym
這是我自己研究出來的一套在家健身法,在家就地取材,花最少的預算,創造最大的效果。一般上班族常會抱怨沒有時間運動,其實只要想到就可以練一練,還可以利用小歇的時候,從事自己的興趣,如看電視、看書、打電動、聽音樂等,即興、即時、風雨無阻又方便,對時間被過度切割的都會人來說,是很有效率的健身方式。每天依自己的狀況,花個半小時到一小時練,就會有驚人的成果。

接著我以各肌肉部位的重要程度,來依序提供各位在家健身的絕招。

A. 超人型胸肌鍛鍊絕招
我覺得胸肌是男人全身上下最重要的一塊肌肉。能有一個完美方型、有厚度的胸膛,走路就會虎虎生風,有『氣勢』──這是一個男人擁有無形又最有影響力的資產。同性看到不但會肅然起敬,異性更是對有可靠胸膛的男人,情不自禁,深深迷戀。就造型打理來說,有厚實立體的胸部,才能穿出西裝、襯杉的俐落剪裁,不管穿什麼都可以把它撐得有型有款。
不過在剛開始練的階段中,因為肌型還沒練起來,所以會有一陣尷尬期。我之前努力練胸肌、吃健身餐,但因為肉長出來後,方型還沒練成時,就擁有像女人的胸部,兩團圓圓的胸部,亂不好意思的,所以我改在家練健身,就可以避開其他人嘲笑的眼光啦!

基本配備:離地至少四十公分高的三張椅子。

初級班:金三角伏地挺身
1. 這是一種伏地挺身的衍生健身法。基本上就是在三個椅子上做伏地挺身。先將兩張椅子擺開,距離大致是一
 個肩膀加兩個後臂的寬度,再將雙腳尖要跨放的椅子,當作三角形的頂點配置完成。
2. 在椅子上做伏地挺身的目的,在於利用身體的重量,替代重量訓練中的啞鈴重量,增加身體往下壓時的負重
 ,也因為離地有段距離,所以下壓時會有更大的空間,讓胸部擴大的效果更佳。
3. 預備動作,先將雙手及雙腳在三張椅子上就定位。雙腳併隴,全身打直,用雙手撐起身體的重量。
4. 漸次的將身體往下壓,盡量下壓到自己的極限,此時你會感到胸部負載整個身體的重量壓力。再將身體漸次
 撐起,直到雙臂打直,整個擴胸動作完成。
5. 連續重複上述動作十五下後,休息兩、三分鐘,再進行下一輪。每次依自己的體力衡量,做五到十輪。千萬
 不要硬ㄍ一ㄥ,做一段時間後,會覺得愈做愈輕鬆,到時再增加次數也不遲。



進階班:金三角伏地挺身升級版
椅子的佈局及動作的步驟,一切比照初級班。不同之處在於,將跨放腳尖的那張椅子,用幾本雜誌將其墊高,目的是讓身體所負載的整體重量更重,讓下壓及擴胸的壓力更大,就可以把肌肉升級再練大一點。腳尖跨放的椅子墊得愈高,所負載的重量也會愈重。忍不住還是要提醒大家一下,練到一個程度時,就要保持成果,不要練過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