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02, 2007

人生街道 - 解難區

轉自http://www.hacken.cc/bbs/viewthread.php?tid=160532&extra=page%3D1


---------------------------------------------------
遊戲特色
1.玩家可自由為自己配戴各種裝飾(如頭套,衣服),創造與別不同的自己!!!
得到的方法現時有二
一.完成一場遊戲
二.利用完成遊戲的金錢,去店舖購買
2.遊戲地圖設有賭場,買股票系統(即株),
有別於一般大富翁,具有非單一路線的選擇
-----------------------------------------------------
基本資料

1.一開始只有史萊姆,選擇後決定排列次序

2.每一關都有一達成目標(例:總資金達20000,或要頭二名完成遊戲),假設完成總資20000,回到銀行,即starting point便勝 利

3.開始遊戲,所有玩家停留在bank。上畫面可以看見由左至右6個選項
一.移動-以我暫時所見,最多可行7步
二.股票-只可賣股
三.地圖資料-可以以方向制查詢各地方的基本資料(相信沒什麼用...太多日文)快捷鍵:X
四.土地買賣-由上而下
1.將自己的土地拿出來給人競投(很少用)
2.將自己的土地以定價賣出(少用)
3.購買別人土地
4.以自己的土地與別人的土地交換(常用)
5.更改空地用途(後期有些土地寫住sale,那些土地才會用到此功能)
五.各玩家資料
六.各種選項
1.音量....還有...
2.暫時未知
3.中斷遊戲(擲色後不能中斷遊戲)
----------------------------------------------------------------------
基本操作

每一個場至少有四個標誌(扇,心,梅,菱)當玩家走遍四個標誌,再回到銀行,即可獲獎金。
每獲一次獎金,便會升一lv,lv越高獎金越多(有一種四色卡,假設你有一張,那麼你只需走過其中三個標誌就可到銀行取得獎金)

特殊土地
1.問號場地和四標誌-踩中時會有一八乘八的方格,任選其一,會有特別事件發生(其實就如機會,大眾保藏...)
2.bank-提供土地股票買賣
3.星-站在這地上時別人收租,玩家亦同時獲得部分金錢
4.casino-小遊戲
5.休息地-該回合不能收取租金
6.開關制土地-即踩中該地會令地圖的不同地區連接起來
7.傳送點-傳送到平時無法到達的地方
8.大炮-玩家可選擇射到指家的其他玩家的地點
9."sale"地-購後可隨時更改土地用途(通常都具有特別效果)
10.株屋-除銀行外,另一購買股票的地方

增資
1.購買土地後,然後再踩回自己的土地,便可用此功能(即起屋仔...)
增資會影響租金額,及土地股價(當然增資與股價及租金是成正比的)
每踩中一次自己的土地,可為自己任何一塊土地增資,每次最多隻可增資999g

增資總額增加的方法
購買同一色系的走地越多,可以增資的總額便會加大
當然遊戲本來的目的便是收集同一色系的土地,才能得到最高回報

同一色系土地
假設你已購買3/4的土地,1/4的同一色系土地卻被人購掉
取得那1/4土地的方法有二,1.靠土地交涉,2.踩中該地,並以五倍價錢收購土地(限制:總流動資本,即股票加現金,一定要超過或等於五倍的土地價值)

股票系統

獲得股票的方法有三,
一.隨機事件
二.在銀行購入
三.從株屋購入

股票上升的方法
一.購入股票
二.增資該區土地
三.隨機事件

遊戲心得
1.股票對玩家的勝負極為重要,什至比買賣土地更為重要。
2.現金在這游戲中不是重要角色,有剩餘錢用來買優質股無妨。
因為在玩家無錢時可即時賣股。股跟現金無什麼分別。
3.正因為股票這麼重要,所以能控制市場,就基本上穩操勝券。
控制市場的策略:一.有錢時可購入對手土地的股票,
每次擲色前都賣少量對手土地的股票,使之股價下跌,
對手的總資產相應下跌,而對手通常都會繼續增資該區土地,
所以跟便不必擔憂自己的總資跟著下跌,且還能賺到中間差額。
另外,購入對手土地股票也有好處,當對手收租時,你亦能從中分紅。
二.遊戲開始時,購地時亦需考慮其相應的股票價格,有辦法的便盡量購買低股價的地段土地
增資的同時,亦能使股價和地租大幅上升,一舉兩得。
三.假設你購入A區土地3/4及股票,並無任何現金,此時,便應增資在A區最貴租的地方,即使負錢也 無所謂,賣掉A區股,股價會下跌;但跌的同時,股價又會因地租上升而上升,所以到頭來總資 金還是會上升。所以勇敢增資啦!!!
4.被對手獨佔同一色系是十分危險的,地租是以倍數上升!!故一旦發生,有辦法便趁早將之五倍收購,以絕後患
而玩家獨佔時,便應盡早將該區土地大幅增資,減低被收購機會
5.交換土地也是遊戲重要一環,擁有3/4土地比擁有2/4土地的增資額,差接近兩倍,故盡可能使自己具有起碼3/4的土地。
6.當達成勝利條件後,需要回到銀行才能算勝出,因此在回到銀行前,仍有一段時間可以改變命運。至於怎樣利用,便 是關鍵。所有勝利條件都是總資達某數,所以使別人不能勝利的方法就是減低別人的總資金。假設你持有100股A區股
,而對手亦持有頗多A區股,此時應在你的回合,每次賣10股,股價便會下跌。總資也一起下。另外有能力的人亦應在
將勝利的人的必經之路大幅增資,增加地租,務求令其總資下降。而即將勝利之人通常會將股票全部賣掉,以絕後患,因此最佳的辦法還是大幅增資。
7.買股應掌握先機,假設別看到對手買到A區3/4地,便應在股價低時預先購入。另外玩家在買股時,會看到該區土地的可增資額,盡可能都只購入那些有大幅增資額的區域股票,這些地區的股票,有很大的上升空間,因為股價的表現很大情度上是由增資量控制的,只有小部分是由增持股票控制的。
8.地租的多與少固然重要,但畢竟是要靠運氣的。地租升,還是要靠人踩先有錢。所以預先購買大量A區股票,才大幅增資,這樣,又可以100%確定總資上升,又可以增加地租。這樣賺得更多!!
補充資料
土地交換-1.選擇自己的土地(交換1塊定兩塊)
2.再選想要對方的土地(交換1塊定兩塊)
3.差額為綠色,即玩家從這次交易中賺得資金,紅則是少了資金
4.差額之調整-由左至右
一.向對手要求增加現金補貼
二.玩家給予對手現金補貼
三.使差額變零
5.株情報提供了所有人持有該區股票數量
6.調整後便選擇交涉
股票買賣-1.進入銀行,會看到不同地區的股票,可以看到下畫面有個地區閃下閃下,即代表那是該區的股票。
2.另外,亦會看到四塊地的資料,由上至下
一.該店鋪的價格
二.該店鋪的租金
三.可增資總量
3.每次只可購入最多99股。
地租上升不代表總資會上升,除非購入該區股票,股票因地租上升而上升,總資才會上升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