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27, 2006

《英雄傳說6》特別攻略 - 序章


《英雄傳說6》特別攻略 - 序章


  序章 - 父、旅立つ:

  故事開篇,女主角艾絲蒂爾(エステル)在家中等待父親的歸來,此時父親卻懷抱一名受傷的黑髮男孩(土產?!)出現在家中,並告知艾絲蒂爾自己將要收養這名男孩。

  一轉眼5年時間過去,艾絲蒂爾和當年的男孩約書亞(ヨシュア)都已長大成人。這天父親要求2人前往附近的ロレント城進行准游擊士的測試,順便買一本當前熱門的雜誌利貝爾通信(リベール通信)最新號回來。兩人來到北方城鎮內的游擊士協會(地圖上紅色的房子就是),在2樓見到一位游擊士的前輩雪拉莎德(シェラザード),(因為很熟所以主角們都稱她為雪拉姐)。閒聊過後,雪拉告知主角2人參加實地研修,首先來到樓下與櫃檯姐姐對話,會得到一本手帳,裡面詳細記錄了各種技能的獲得方法以及任務的報告書,此後使用V鍵就可叫出。協會裡豎立的扳子上可以看到目前的各種任務,上面寫有期限的限制以及高中低難度的劃分。

  之後在雪拉的帶領下來到結晶工房(店名是以老闆的名字命名的,懶得打了|||),從雪拉手中得到各色晶石各一顆,同右上的年輕技師談話,選擇第 2項改造‧換金,再選第2項進行合成,這裡似乎要將所有技能都合成一個,和雪拉對話後將「水」屬性的「HP1」技能裝備給女主角(選擇菜單上的 Orbment進行裝備),男主角則裝備「時」之屬性的「行動力1」。再次和雪拉對話,再對話。然後再同右上技師談話,這次選擇改造‧換金後選第1項,對一名人物的技能裝備槽進行開封。

  最後一項實習的內容是前往下水道,在雪拉的帶領下(強行帶走^ ^)來到入口,進入後就開始打怪吧~。這裡的敵人都不強,注意按照提示進行各種戰鬥方法的實習,最後來到左下角,會發現一個被魔獸守護著的寶箱!打倒敵人後得到小箱x2。將小箱交給雪拉後回到游擊士協會,與櫃檯姐姐對話,選擇第2項「報告」,此後每次完成任務後進行報告,就可以獲得報酬以及游擊士等級的鑑定。再次來到協會2樓,打開剛剛獲得的小箱,發現其中所裝的是准游擊士的紋章,此時2人就真正的成為了准游擊士了!

  準備回家吧,走出遊擊士協會的大門後,會看到2個小孩正在嬉鬧著說要去秘密基地,對話後往下方城門邁進,經過雜貨店的時候別忘記去買父親要的雜誌哦~~。和雜貨店的老闆對話還可獲得料理手帳,按C鍵即可叫出。出城的時候被游擊士協會的姐姐叫住,原來剛才的2個小孩竟然跑去了北方的翡翠之塔!准游擊士的第一項任務:保護2個小孩子平安歸來。從北面出口進入山道,在第2張地圖選擇左面岔路一直前進(這裡大地圖有落差@_@,站在塔下時顯示我在礦山 ~),來到塔內2層,打倒敵人後救得2個小孩(戰鬥中要小心保護小孩子,千萬不能讓他們的HP變0 啊~~)。艾絲蒂爾氣憤的教訓小孩的時候一隻魔獸從後方出現,千鈞一髮之時父親出現,一擊打倒敵人~。

  好了~~這次真的可以回家了。將雜誌和在協會得到的信件交給父親,那封信竟然是帝國方面的聯絡!晚餐時父親透露了將要出任務的消息,第2天清早2人為父親送行……序章正式開始,先到游擊士協會,和櫃檯姐姐對話後接到西方農場治退魔獸的委託。

  此時協會看板上的任務有「光る石の搜索」(低)以及「ミルヒ街道の手配魔獸」(低)。

  光る石の搜索:與結晶工房左側門外的人對話,得知他將光る石掉落在雜貨店門口,要求主角2人進行搜索,在雜貨店門外的排水口發現閃光的東西后,前往禮拜堂後的下水道入口,在左下部分會發現光る石。打退石頭引來的魔獸後就去還給石頭的主人吧。

  ミルヒ街道の手配魔獸:由西側城門出去後第3張地圖的西北方向,可以看到一隻比較不同的圓圓有觸角的魔獸,打倒它之後就完成任務了。但是要小心它的自爆功能……最好用遠程攻擊給它最後一擊吧^ ^ 。

  前往西方農場,位置是西方城外第2張地圖中段的下方岔路盡頭。和農場屋內的男女主人對話後得知最近夜晚會有魔獸出現在農場內,待到晚飯後就進行搜索吧。檢查過捲心菜地、牛棚、溫室後會在上方出口附近看到正潛入農場的魔獸。魔獸看到主角後就會逃跑,再進行一遍搜索,最後在菜地與魔獸對決!戰鬥過後會決定對魔獸的處置,最後還是警告一下它們就算了(好心軟)。

  任務完成後回到協會,得到市長的委託,要求主角前往北方礦山拿取七耀石的結晶。

  此時新任務有「キノコ狩リ」(中),「街道燈の交換」(中),「藥の材料採集」(高),「兵士訓練」(低)。

  キノコ狩リ:先前往飛行船的發著場,與站牌前面的商人對話,得知キノコ是生長在北方山道上的綠色植物。前往山道第3張地圖,在右上草叢中發現目標。與魔獸戰鬥後得到キノコ。因為委託人隱瞞了任務的危險度使得艾絲蒂爾怒氣沖沖,但最後了解緣由後還是放過了他。

  街道燈の交換:先前往結晶工房,與店員交談後得到街道燈及一組密碼(密碼不用記)。從西側城門出去,路邊類似柱子又類似石塊的那些就是街燈了,在第2張地圖西北發現壞掉的街燈,上前維修時突然有魔獸出現!原來是魔獸們搞的破壞,那就收拾掉它們吧~~~

  藥の材料採集:前往下方出口第2張地圖的岔路ミストヴァルト內,先順著大路前進到最裡面,可以發現一個寶箱,材料的第一項就在寶箱附近的草叢內。第2項的魔獸之羽則是打倒飛行系的大甲蟲可以得到的(紅色的那種),經過這麼多戰鬥怎麼說也應該有幾個在手邊了吧^ ^ 。材料湊齊後與禮拜堂內的教區長對話,將材料交給他即可。

  兵士訓練:前往西方的ヴエルテ橋,與屋內的士兵長對話,然後就可以開始同2名守橋士兵的訓練了。戰鬥中儘量取勝吧,反正這2個士兵也不是什麼難以對付的角色……

  前往礦山後把市長的介紹信交給守門的礦工,進入後往左邊走可以看到一輛運礦車,將扳手扳動後上車前進,到達電梯後發現沒法啟動,返回始點,扳手扳回原位後再次上車,這次看到礦工就可以向他要啟動的鑰匙了~乘坐電梯下到底下礦區,往下方盡頭走就可以見到礦工頭頭,表明來意後得到大粒的結晶。艾絲蒂爾玩性大發,拿著石頭轉來轉去,發出光芒的石頭果然很漂亮啊~~停下後竟然發生了地震,竟然還有魔獸跑出來!打倒後帶著礦工頭頭去解救其他的礦工吧。一共有4、5名礦工等待你的救援,全部救出後返回上層,最後帶著結晶回去市長宅邸覆命。

  來到市長家2層,在市長房間裡見到一名身著ジェニス王立學園制服的少女。與市長交談後得知原來這顆結晶竟然是給女王60歲誕辰的壽禮。市長將結晶放入保險櫃後又與眾人閒聊了一會,這樣任務就完成了。

  回去協會報告後又得到新的任務了!這次是保護利貝爾通信的記者進行取材。

  此處可以接受的任務有「子貓の搜索」(低),「エリーズ街道の手配魔獸」(中)。

  子貓の搜索:與酒館西門前的少女對話,得知要找一隻小麥色皮膚的小貓。在城內進行搜索,首先在旅館的窗外看到小貓,然後追到游擊士協會的門口,最後在禮拜堂附近發現。小貓逃近禮拜堂內,2人緊追不捨,終於在2樓堵住了這隻不聽話的小貓,最後靠著約書亞的魅力(汗)才完成了任務。

  エリーズ街道の手配魔獸:從下方出口出城,在第2張地圖中段橋上發現魔獸,小心一點完成任務吧~

  了解任務後首先前往旅館,與老闆對話後得知記者正在酒館,在櫃檯前看到有點邋遢的記者尼阿爾(ナイアル),此人因為主角們的年紀比較小而不信任其能力,爭執過後終於妥協,加入隊伍後前往結晶工房找同是記者的朵洛絲(ドロシー)。4人一起前往之前曾經去過的翡翠之塔,這次的目標是頂層~~一路衝上去吧,一共5層,途中戰鬥2位記者是不會參與殺敵的,但是朵洛絲會對魔獸進行盲眼攻擊(汗)。到達塔頂後遇到一位自稱研究者的博士,對話後決定分頭行動,進行探察。此時操縱艾絲蒂爾和各人對話,順便參觀一下景色吧。最後同約書亞進行第2次對話後本次任務就算完結了。

  回到城裡向協會報告,此時市長突然衝進來說宅邸失竊了!同雪拉及市長一起前往市長家,在屋內進行調查,發現要送給女王的結晶不見了。調查房間內的5處地方及保險櫃後出去陽台,會在欄杆上發現傷痕。往樓頂的置物室則發現一片葉子。在大門則可推斷出盜賊不是由正門進入的。最後還要同屋中的市長夫人及女傭對話。完畢後同雪拉交談,選擇2-2-2-3-4 得到答案,原來犯人是之前來訪的女學生!分別同旅館老闆、發著場接待員對話,確定女學生的去向後就去追蹤犯人吧!

  前往下方第2張地圖的岔路ミストヴァルト內,往內部靠近盡頭的地方會發現一條極為隱蔽的小路,走到頭會發現3條獨木橋,選擇最右那條突入,最後會看到假扮為女學生的盜賊ジヨゼツト和其手下。戰鬥後奪回結晶,正要拘捕盜賊的時候一搜飛行船出現,原來是女盜賊的哥哥前來阻撓。雖然沒能抓到人,但是把結晶帶回去也足夠了。在游擊士協會進行報告後櫃檯姐姐告知主角可以進行正式游擊士的測試了,首先要到各地協會得到認可。然而還有一個壞消息……一艘定期航班的飛行船失蹤了,遇難者名單上正包括了主角的父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