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15, 2006

FF3 繁體攻略 <轉載>

[轉貼]《最終幻想Ⅲ》攻略


流程攻略

強烈的大地震使大地上的光之水晶沉入地底
大陸上
無數的鬼怪橫行
4名被光之水晶選中的勇者
從此踏上了恢復世界的道路……

被那股神秘的力量拖到山洞的魯那斯終於清醒過來。出口已經不見,無奈下只好繼續前行。剛走不遠便被角落跳出的怪物騷擾,作為練習戰鬥,對方實在太弱,輕鬆消滅後通過一段單調的迷宮就能到達第1水晶——風之水晶的所在地。當然,怎麼處理路上那些寶箱不用偶多說了吧,打家劫舍可是作為RPG主角的基本工夫……


此時上前到達水晶附近便會進入BOSS戰,對於初期無職業狀態的我方,死命用普通攻擊這條烏龜就行,勝利後,雖然有種被水晶隨便抓了棵救命草的感覺,但想到成為救世主後那萬人景仰的畫面……我還是接受了水晶賦予的使命。

走出祭壇洞穴(さいだんのどうくつ)後,回到一旁的烏魯村(ウル),這裡是主角的家鄉,先去右上和阿魯庫對話發生由於阿魯庫不想被魯那斯繼續照顧下去,絕對開始接受水晶試練的劇情。之後分別和下方房間的村長,主角母親對話告訴他們事情的經過,他們聽說我就要去拯救世界,聯想到救世主的養母、村長、老師該是多麼高的地位,再想想以後都不用為我們的吃喝問題發愁……馬上就同意了我的冒險計劃。和他們依依不捨的告別後,為了讓自己留下對家鄉的美好回憶,我經過一翻思想鬥爭後決定了先去村莊上方的房屋裡和回到祭壇洞穴海撈一把再開始冒險。


↑調查開關能發現暗道,此類的暗道還有很多
出村後向南方前進,不久就可以看到第1個目的地——加斯村( カズス),這裡遇到了離村出走的阿魯庫,一翻教育後阿魯庫加入了隊伍。進入村莊才發現這裡相當異樣,空空的村莊沒有一絲生氣,在村裡逛完後進入酒館發現這裡的村民都被施了魔法而變成透明人,和一旁的老者施德(シド)對話,他會讓主角幫忙解救村民,並把飛空艇的位置告訴了主角們。


離開加斯後朝西邊的沙漠前進發現飛空艇,進入後發現修理工的女兒魯法也在這裡,劇情後魯法加入我方。上去開動飛空艇朝西方的薩森城(サコ-ンじょう)出發吧。和衛兵進入城鎮才發現這裡的人也和加斯村裡的村民一樣怪異,去和城堡裡的國王對話,他會讓主角幫助去北方的封印之洞(ふういんのどうくつ)除妖的公主一臂之力。同時衛兵依所克斯加入我方。4人眾終於匯合完畢。

為了MM,我們自然義不容辭的迅速來到北方的封印之洞,這裡的雜兵實力有點增加,但和見到漂亮MM的巨大誘惑相比,根本就不足為懼。進入洞穴中段調查紫色骷髏後會發現我們要尋找的薩拉(サラ)MM,和她說明來意就能使她加入我方,薩拉的能力不俗(至少比現在還是菜鳥的主角們好=_______ =)

繼續前進就能遇到BOSS,建議這裡多用魔法脯助攻擊,會使戰鬥輕鬆不少。這手4人被水晶召喚到了祭壇洞穴,得到了初期的幾個職業,之後回到薩森城找薩拉對話,薩拉使用靈力戒指使所有的村民都恢復了正常。

走出薩森城發現附近的道路都被岩石給堵住,無奈之下,主角們才想到了借給我們飛空艇的可憐大叔,回到加斯村去找他吧,在他的指引下,我們來到魯法的家裡,拜託她的父親幫忙把飛空艇改造成破石型。這下就能去撞開巨石了。

強化後的飛空艇果然不一般,輕鬆的就把巨型岩石給撞了個粉碎。在施德的指引下,我們來到了南方的康南村(カナ-ン),這裡是施德的故鄉,看他在照顧自己生病的妻子,主角們也覺得不方便打擾,便早早的告辭。當向這裡的村民打聽消息的時候,主角們知道了附近的山脈上有條巨大的龍,時常來騷擾這裡的村落。為了檢驗自己的實力,我們一行人決定去會會龍。


龍的居住地傑諾拉山脈(ジェノラ)就在村子的旁邊,這裡的路不會複雜,當到達山頂的時候,魯那斯聽到一陣巨大的振翅聲,抬頭時才發現一條巨大的龍盤旋在高空,魯那斯一行似乎也被龍給發現,對於這巨大的生物,主角們根本就無力抵抗……

當魯那斯4人醒來才發現自己被龍帶到了自己的巢穴裡,似乎有把4人當做幼龍食物的打算……這時候旁邊的草叢裡走出了一個身穿藍衣的青年。經過雙方的自我介紹後,才知道眼前這位叫德許(デッシュ)的青年由於失去了記憶而苦惱,為了知道自身的存在而開始周遊世界,想不到在傑諾拉山脈附近被巨龍抓住。共同的命運使5人很快便站在了同一戰線。

正當我們找了個地方想坐下了慢慢祥談時,那頭出去尋找食物的龍再次出現,我們打不過你,逃還不行嗎……此戰是必敗的,全員選擇逃跑指令即可。在德許的建議下,5人跳下了山崖,想不到正好被顆大樹給接住,5人毫髮無損的著地簡直是奇跡。森林裡,我們遇到了小人族的一員,他好像是為了生病的村民而來,並送給了我們縮小魔法。轉頭後面的巨龍還在跟著,看來打算活要見人死要見屍了……得到了縮小魔法的我們自然逃命似的進入了通往小人國的森林裡。

來到小人國後,和王國裡的醫生對話後知道了他像是中了某種毒,看了看包裡那唯一顆萬能藥,再想想外面那巨龍……暗暗的在心裡詛咒這個無用的醫生,怎麼連顆解毒藥都沒有……我們還是理智的選擇了在這殘酷的世界中繼續生存下去。無奈的我們只有眼睜睜的看他把唯一的藥服下,作為等價交換,醫生打開了讓我們逃離傑諾拉山脈的密道。

進入後才知道又被那個醫生給耍了,這哪是密道啊,簡直是個怪物居住地!當5人身心疲憊的從密道出來後,來到了維京人基地(バィキングのアジト),這裡是海盜的居住地,發現這裡的海盜都窮的叮噹響,一問才知道,海上出現了一條海龍,把船隻全部破壞了,但還剩下最後一艘,他們很乾脆的和我們做了筆交易:只要平息海龍的怒氣,就把最後艘船送給我們。又是龍!怎麼這世界就這麼多龍呢……


注意這裡千萬不要好奇的去做船,100%會遇到強大的海龍!病急亂投醫的5人來到了基地裡的尼布特神殿(ネプトのしんでん)希望能找到對付海龍的方法。突然我捫被神像上閃閃發光的寶石所吸引,上去調查才發現怎麼少了顆?又發現後面的洞貌似可以進去,於是我們就用縮小魔法進入洞中,平時那些蝙蝠啦,蜘蛛之類的雜兵看我們變小了,現在全部都來報仇,大丈夫能屈能伸,我們先躲總可以了吧,等變回原樣有你們好受的!

走到洞穴的盡頭,我們終於看到了罪魁禍首——一隻老鼠,講究市它把寶石偷走才讓海龍發怒。看著對方人高馬大的,我們還是先說得下好了,誰知這隻老鼠卻腦袋轉不過彎來,就是不肯交出寶石。沒辦法,只有上前硬碰硬了。

這場BOSS戰由於身高差距過大,損壞了無數把武器的主角們終於認識到了用普通攻擊效果不佳,急忙換為魔法大隊,用屬性魔法對這只死老鼠進行了一翻狂轟亂炸,但不愧是老鼠……生命力真強……經歷了數回合後才使它成為一堆焦碳。


海盜果然爽快,直接把船送給了我們,馬上乘船出海轉轉吧!向前方剛沒走幾海里,就來到了一個名為托克魯(トックル)的村莊,裡面只剩下老人和小孩,到處轉了遍發現這裡實在沒油水可撈,我們只好向下一個打劫地點出發。

向北方前進,發現一個巨大的漩渦堵住了去路,而一旁有座巨大的塔,進入後發現這裡滿地的青蛙,而且也沒有通往上層的道路。我們只好出塔繼續往西邊前進。來到旁邊一個山谷裡,這裡居住著許多賢者,交談中,他們告訴了只有來到歐恩塔最上層並做出某種犧牲才能消除漩渦,並教會了我們青蛙變身術,有沒有搞錯?我們是救世主,不是青蛙王子啊……看來這就是所謂的「犧牲」了吧……
算了……回到歐恩塔,我們變成了青蛙來到塔頂,這時候,火焰之王突然出現並向我們發動了攻擊,一場惡戰在所難免!繼續使用魔法+普通攻擊,全員冰屬性攻擊後,這團火焰怪獸連灰都不剩了。

這時,德許盯著熊熊燃燒的火焰出神,突然,德許恢復了記憶,並告訴我們如果要通過漩渦,就要有人在此祭神……「別了,夥伴們,你們一定可以拯救這個世界!」德許在我們還沒有回神的時候就飛身跳入了火中。還待我們來不及傷感,大地正在震動,遠處的漩渦逐漸開始消退,塔也開始了蹦陷,我們只能把悲傷默默的埋藏於心底,逃出塔外……

漩渦消除後,船終於能通過山谷,到達東南的基莎爾(ギサ-ル)這裡有很多好裝備,特別是盜賊鑰匙,可以打開所有的寶箱!一定要多購買點,之後就繼續出海,前往西北方的月之島。


這裡的洞穴深處的神器被小偷給偷走了,為了顯示自己救世主的威名,4人一口答應了幫助他們把神器強回。一路來到洞穴深處,發現一個很奇怪的水池,委屈下自己,變成青蛙後進入調查,發現盜賊藏在這裡面。

到了火之洞穴,這裡真熱啊……冰屬性的魔法在這裡的威力也不是蓋的……當來到最深處後,終於看到了這個可惡的盜賊,可是,讓我們想不到的是,他的背後,竟然有火之水晶!盜賊看我們追了上來,竟然召喚出了火龍和我們對抗……可我們的實力也比當初強了不少,那口被龍虐了N次的怒氣,就發在這傢伙身上好了!
這個BOSS如果等級不是很高,相當容易被連續攻擊,其後果不堪設想,因此建議各位還是練練級比較好,並保證白魔的回復。冰屬性的魔法對BOSS的其效果應該不用偶多說了吧……用L3級的中級烈冰術一擊能扣除BOSS的1000左右的HP,加上戰士的普通攻擊,很快就能結束戰鬥。

勝利之後,我們得到了火之水晶的祝福,新的轉職能力使隊伍的戰力加了不止一個等級,回到多瓦夫洞穴歸還了神器,他們也不含糊,送了一份厚禮給我們,這時,旁邊一個村民突然倒在了我們的面前:「求求你們……請救救我的國家……」抱著一絲疑問,我們回到了歐恩塔下方的艾加斯城(ア-ガスしょう)。

想不到,一進去就被兩旁等候以久的士兵給抓了起來,當仍進牢房的時候,我們發現了艾加斯城的國王——艾加斯王也在此處!交談後,我們才得知原來是遠處的盜賊集團發生叛變,把艾加斯城給佔領了,做為光之勇者,我們怎麼能容忍如此事件?發現牢房的一處牆壁上有缺口,哈哈,只能怪這盜賊太不小心了,使用縮小術後的我們輕鬆逃離了牢房,在外面,通過層層守衛,我們終於看見了盜賊集團的首領!


這個BOSS很難纏,他精通各種屬性的魔法,並會不斷的變換屬性,這裡建議使用騎士+龍騎士+學者+黑魔的組合,騎士用職業技保護黑魔和學者,龍騎士用跳躍攻擊和BOSS糾纏,學者去看透BOSS的屬性,而黑魔負責使用相剋屬性攻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