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16, 2006

DV影像如何轉錄到光碟上


DV(数码摄录机)逐渐进入寻常家庭,但把开心的场景摄录下来之后,烦恼又接踵而至——这些影像该如何保存下来?目前,市场上的DV机大多是使用磁带录制的,播放起来很不方便;而且,DV磁带价格不菲,原带保存的确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其实,只要你有一台电脑,一个软件,就可以轻轻松松地将DV磁带转录为DVD光盘。这样一来,DV拍下的精彩片断不仅可以长久地保存、与亲朋好友尽情分享,而且你的磁带也可以拿来反复使用了。
  
  必备条件

  要进行DV转录,首先要达到以下几大条件——

  ◆硬件要求:256M内存和20G左右的硬盘容量的家用电脑,具备IEEE1394卡;一条连接DV机和电脑的连接线。

  ◆软件要求:系统软件建议使用Windows2000/XP系统;转录软件可以选择的很多,如友立公司的会声会影,Adobe的PREMEIRE,品尼高的Pinnacle Studio、Windows 自带的Movie Maker,都是常见视频处理的软件。

  ◆视频格式:一般先采集成AVI格式,编辑后再压缩成MPEG格式,如果需要后期刻录成DVD,那就可以压缩为MPEN2。
  
  将DV素材转录至电脑上

  以下,我们介绍一下使用“会声会影”将DV素材转录到电脑上的方法。

  第一步:当然先要确定一下电脑装有IEEE1394卡,装上软件会声会影7.0,并用连接线把DV和IEEE1394卡连接上,将DV设为播放模式;

  第二步:参数设置。启动“会声会影”,单击“捕获”标签进行以下操作:

  1.在“捕获区间”上指定要采集的影片的长度;单击“来源”右侧的下拉箭头,将其设置为您的摄像机名称,比如摄像机是索尼,所以找到该项选择“Sony-MSDVMS”;

  2.从“格式”列表中选取“AVI”即可。(如不希望采集素材过大或硬盘空间不够,而你对图像质量要求不高的话,可选择MPEG格式。)

  3.单击“捕获文件夹”选择一个容量大的文件夹可以存放采集的视频素材,尽量不要选择系统所在盘C盘;

  4.设置采集到素材库。单击“选项”按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捕获选项”,然后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单击“捕获到素材库”前面的勾选项。

  第三步:采集视频。单击预览窗口下方的播放控制按钮,当播放到你想要录制的位置时,单击“捕获视频”按钮,这时“会声会影”跳出“捕获”的消息框,单击“确定”即开始采集。采集时在“捕获帧”和“丢弃帧”两个窗口会告诉您当前已被采集的总的帧数以及在采集中被丢弃或丢失的总帧数。

  第四步:当采集完你想要的视频,单击“捕获视频”按钮或按ESC,采集便结束。您可以单击选项面板中的“切换到时间轴”按钮,切换到“回放”模式,对你刚才采集的视频进行预览。

  特别提醒:采集视频会占用大量的磁盘空间,因此在采集时,除了Windows资源管理器和“会声会影”外,应关闭所有正在运行的其他程序。此外,还要记得关闭屏幕保护程序,以免捕获发生中断。
  
  从电脑转录至DVD光盘

  第一步:点击“分享”选项,然后单击左上角的“创建光盘”按钮;

  第二步:在创建向导上将“输出光盘格式”设为DVD。

  第三步:将要刻录的影片已经入到窗口中。如果还要加入其它的视频片段,可选择“添加视频”按钮,将片段逐一加进,可在对话框下面的容量指示条中看到视频的总长度。

  第四步:单击“下一步”,即正式转入DVD菜单编辑页面。先从菜单模板中选择一种您喜爱的菜单样式,然后单击窗口中的菜单文字,在弹出的“编辑菜单的主题”对话框中修改文字的内容和字体、颜色。点击窗口中的“背景图像”和“背景音乐”按钮还可以修改菜单背景图片并加入音乐。

  第五步:完成菜单编辑后,选择“输出设置”中的“刻录到光盘”,然后单击“输出”按钮即可开始编码和刻录。几分钟后,你亲自录制的DV光盘就诞生了。
//转载请注明出处,DVD知识库/.3844873,http://www.dvdfaq.com.c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