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27, 2006

《英雄傳說6》特別攻略 - 最終章


《英雄傳說6》特別攻略 - 最終章


  最終章 -王都撩亂:

  就在主角一行前往救助博士之時王都方面也發生了異變:由於リシセール大佐等人的陰謀,女王親衛隊被判處叛國罪,而ユリア中尉拚死保護的科洛絲也沒能逃脫……

  回到游擊士協會後從負責人姐姐那裡得知前往王都的定期船會在11點左右出發,來到發著場同接待員談話可得船票2枚,來到起飛處卻聽說由於空賊等事件使得軍隊開始嚴查搭乘人員,為了不被發現2人決定從陸路前往王都。從西門直走來到セントハイム門,正當被士兵盤問的時候アルバ教授幫助解了圍。之後一路向北前進,終於到達了王都グランセル。

  來到此地的游擊士協會支部,將發生過的事情一一向負責人說明後就前往北街區的グランセル城打探消息吧。同守門士兵交談後得知要見女王只能在誕生祭當天,這時看到デュナン公爵從城內出來,原來目前デュナン公爵正由リシセール大佐輔佐參政。緊跟デュナン公爵來到東街區東側的競技場。同大門右側接待員對話,花1000元得到入場票後再與大門司儀談話就可以進入了。來到2層觀眾席觀看了游擊士4人組和金的2場比賽後前往1樓左側的休息室,游擊士4人組會要求2人與金組隊一同參賽。

  向協會負責人報告後前往東街區南端的共和國大使館,從守衛士兵處得知金可能會在酒場或エルベ周遊道附近。此時來到居酒屋會看到久別的奧利維爾,艾絲蒂爾將他打飛後就可以前往エルベ周遊道了。從南側出口在第2張地圖的岔路向エルベ離宮前進,在第2張場景的東南岔道盡頭會看到一名被魔獸襲擊的修女!打倒這幾隻後又出現了另外一撥魔獸,正當這時金出現在此,3人一起解決了敵人。回到居酒屋後正在為第4名同伴發愁時奧利維爾過來插了一腳,成員決定後來到宿屋2層,發生一段劇情後一天就結束了。

  第2天組隊來到競技場,到1層右側房間休息時與所有人對話,之後就會正式開始比賽了,首戰的對手是之前的不良團夥レイヴン,要注意他們會不斷的復活,雖然不是很強但也足夠打一陣了。勝利後下面一組王國軍的士兵會與空賊一家人戰鬥,再下面一組士兵更會和黑裝束的特務兵戰鬥!當然這2場戰鬥都是王國軍士兵落敗,而且帶罪的空賊參加武鬥會一事引起了不小的反響……

  離開競技場後回到協會報告,之後在旅館會看到在此等候多時的尼阿爾,約修亞則趁機要求他幫忙查訪リシセール大佐及其手下的カノーネ大尉、ロランス少尉3人的來歷。第2天一早可以先去西區最西南角的下水道里轉轉,之後再前往競技場。比賽的對手是游擊士4人組,擊敗他們後會看到空賊一家和黑裝束的戰鬥,不用說也知道誰贏誰敗了吧^^。比賽結束後前往西區南邊的リベール通信總部,從尼阿爾手中得到調查結果。再到游擊士協會報告後就可以返回宿屋了。到達房間後發現有誰潛入過的樣子,對方留下了一張聯絡,要主角2人夜晚10時去西街區大聖堂見面。

  這裡又要躲避巡邏士兵前進了,建議由所在地北街區往東街區之後再向西區(具體的也說不清楚,反正要小心不要站在士兵正對面或側面過近的區域)。來到大聖堂後發現在此等待的是之前曾經救過的修女,原來這個修女竟然是親衛隊的ユリア中尉假扮的!中尉交給2人一封給王城女官長的介紹信,希望可以通過特別允許武鬥會優勝者參加的晚宴與女王接觸。

  武鬥大會最後一天可以先前往東街區東北角的下水道,此時可以接受下水道的任務「地下水路東區畫の手配魔獸」,「地下水路西區畫の手配魔獸」。 (地點不太好講,大家自己發掘一下吧^^bbb)。之後前往競技場,在2層看台上與游擊士4人組、アルバ教授及記者朵洛絲對話後來到一層大廳,會看到被邀請來的ロレント市長。之後前往休息室,這時武鬥會決賽就正式開始了。這裡建議先練一下等級,或者在中央百貨店買幾個替身用的裝備品。打倒黑裝束特務兵後得到デュナン公爵頒發的晚宴招待狀,在競技場門外奧利維爾被同為帝國使臣的同伴帶走,剩下的3人則一起來到北區グランセル城。

  利用自由行動時間來到頂層的空中庭院,見到女官長ビルダ夫人後將ユリア中尉的介紹信交出,女官長會要求主角2人晚宴結束後再到一層女僕房間見她。晚宴上リシセール大佐竟然宣布女王將要退位,而即位者就是デュナン公爵!去赴約的半途中會被シセール大佐拉去談論一些父親以前的事情,之後來到1層房間,裝扮成女傭(連特務兵都會被迷住的女傭啊~~~~~)就可以前往女王宮了。

  見到女王后將之前發生的事情一一彙報,得知大佐等人的目的應該是王城地下的古代遺蹟,女王最後會委託主角將落在敵人手中的克羅蒂婭公主(クローディア姬)救出。第2天來到協會支部,得知游擊士協會也會對這次的事件做出反應,根據情報,公主被關押在エルベ離宮的可能性極高。前往大聖堂與右下房間內的司教對話得知ユリア中尉已經離開,到雜誌社2層則可得知尼阿爾行方不明。分別在東區百貨店、北區旅館2層房間內、南區武器店2層和居酒屋內發現游擊士4 人組,之後回到協會報告。此時ユリア中尉出現,得到潛藏在王都各處的親衛隊隊員們的協助後就可以準備前往營救公主了。準備好後同協會負責人對話,向エルベ離宮突入!

  離宮房間很多但是沒什麼寶物,先到中亭西側最北房間內打倒屋內士兵,同執事談話後到北側最東展示室房間調查角落的緋色大壺,之後就可以打開中庭最北側的大門了。打倒看守的士兵後會在裡面見到尼阿爾及科洛絲……原來科洛絲就是女王的孫女克羅蒂婭公主!正當眾人談話的時候守衛的中隊長及其部下出現,手中挾持著モリガン將軍的孫子,危急之時雪拉及奧利維爾及時趕到,打倒了敵人。

  一行人成功脫出後科洛絲會向主角提出營救女王的請求,從她手中得到王城地下水道的地圖,由男士組成的組合前往下水道,女生們則由空中進發。注意這裡之後就沒法再回城了,做一下準備再前進!水道地圖中紅色的部分是連接的樓梯,目的地則是中間部分標著「="」的地點,按照地圖前進吧~(密道里面可以找到一個寶箱,裡面有裝備上就不會與魔獸發生戰鬥的飾品,好用啊~~)到達出口後從東南角樓梯上去,打倒敵人後內應工作就完成了。操縱艾絲蒂爾的時候可以向飛空艇的船工買一些補品道具,不過沒什麼好東西……打倒カノーネ大尉後前進至正門,會在裡面看到デュナン公爵,依舊打倒……最後衝入女王房外露台的時候竟然在那裡看到了ロランス少尉,原來他就是之前那個銀髮男人!這場戰鬥即使失敗也沒關係(應該不會對結局有什麼影響,有自信的打看看吧^^),結束後ロランス少尉就會離開,原來他只是為了給大佐的計劃執行拖延時間。"

  眾人由女王帶領來到了通向遺蹟的大門,這時以前的同伴們以及拉賽爾博士也都會趕來助陣。來到地下後同博士交談選第3項就可以交換隊員了。一路前進至3層的中央區域,在那裡會再次看到阻擋在前的カノーネ大尉!這一戰還算是比較輕鬆的,建議先把大尉打倒。之後經由4樓來到最底層,在最後的決戰場地見到正要啟動七之至寶之一「輝く環」的リシセール大佐,交談中得知他是為了王國不再受到侵略的威脅才會想使用古代人的文明,約修亞此時會質問他是從哪裡知道王城下這個場所的,結果當然是答不出來了,原來大佐也受到了記憶方面的操控!打倒他後遺蹟的裝置突然不受控制的啟動了,眾人只得繼續與守衛機器作戰。要注意這之間無法存檔,也就是說最終戰是3BOSS++++1場劇情戰,個人感覺這裡最重要的是耐心,(最終BOSS不愧是最終的)另外補品要多買一些才好哦 ~尤其第3戰比較困難,建議還是強攻主BOSS,小嘍囉功防都是比較弱的,沒必要一一費神。

  經過一場激烈的戰鬥終於打倒了機器士兵,正當它再度站起的時候父親出現協助,最後眾人終於完全消滅了這個強敵。這一次回到游擊士協會就真的可以成為正游擊士了~~參加過女王的生誕祭後父親也會宣布自己將要重回軍隊,而艾絲蒂爾和約修亞2人最終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