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2, 2007

讓Adsense for content廣告符合你的網頁語言 - 可惜我做唔倒..


讓Adsense for content廣告符合你的網頁語言

許多網站發佈者可能都會發現自已的繁中網站上的Adsense for content(與內容相關的關鍵字廣告),老是不顯示繁體中文的廣告。由其是使用UTF-8編碼的網站更是常常出現日文、英文、簡體中文的廣告。雖然說 AFC廣告會依訪客的IP、所在國家、瀏覽器語言……等等來顯示相關內容的廣告,但從一個純繁中的環境瀏覽繁中的網站還是會出現其它語言的廣告(日文、英 文、簡體中文),那就是不太符合網站發佈者和訪客的期望了。

使用稍微經過修改的廣告程式碼版本
為了讓AFC廣告在UTF-8繁中網頁中顯示繁中廣告,我們可以將Adsense廣告碼稍做修改,加上一段語系碼”google_language = ‘zh-TW’;“於AFC廣告碼中,這樣的做法是得到官方許可的。
以下節錄網友星詢問繁中Adsense小組所獲得的答覆:

您好:
非常感謝您的來信。
為了提高放送至您網頁之 Google 廣告的相關性,
您應該使用稍微經過修改的廣告程式碼版本。
請將下面這行 JavaScript 插入您目前的 AdSense 廣告程式碼:

google_language = ‘zh-TW’;

請將這個程式碼插入目前程式碼中開頭如下的文字行上方:

// –>

請注意,這個廣告程式碼只適用於內容主要為繁體中文的網頁。
如果您在使用這個程式碼時遇到問題,或有任何其它問題,
請與我們聯繫。

經過網友星的測試,放上語言碼後AFC廣告有90%都會出現繁中廣告。如果你的繁中網站時常顯示其它語言(如:英文、日文、簡體…等)廣告,你可以試試這個官方允許的增加AFC廣碼語言設定。

禁止將AFC廣告語言碼修改成不同於網頁主要內容的語言
另外網友星也測試是否修改AFC廣告語言碼就會出現該語言的廣告。測試得到的結果有許多時候廣告會出現亂碼,但Google 提供的廣告(Ads by Google)這個標示會有依相對應的語言碼而改變。

zh-TW : 在此網站刊登廣告
zh-CN : 在本网站刊登广告
ja : このサイトに広告を掲載
en : Advertise on this site
de : Auf dieser Site werben
ko : 이 사이트에 광고하기

網友Ed有一個疑問,是否可以改變語言碼撌專門顯示其它語言的廣告?

這個樣的作法顯然不會是Google Adsense會同意的,因為Adsense for content(與內容相關的關鍵字廣告)要顯示的廣告就是與內容相關的廣告,但一個繁中的網站老出現日文廣告,除非是在日本的華人網友瀏覽你的網站,不 然應該是很少人能瞭解這個廣告到底是在說什麼,這樣就不是Adsense所要的、也不會是廣告主想要、也不會是訪客會想看到的。

於是Simon寫信詢問Adsense小組,網站發佈者是否可以自行將AFC廣告語言碼修改成不同於網頁主要內容的語言,獲得的答覆也是所預料到的:不可以 。例如:你網頁主要語言為繁體中文,你就不能將AFC廣告語言碼修改成”google_language = ‘ja’;”,這樣是不被允許的。以下是Simon詢問所獲得的答覆:

Hello,

Thanks for your email regarding your site. I understand that you’re having problems receiving ads for the correct language on your pages. In this situation, you can use:

google_language = ‘zht’;

Insert this code on a new line just above the line in your current code that begins:

// –>

Note that this ad code is for use only on pages with a majority of the content in Chinese. It is not permissible to use this line to alter the language of an ad if the page is not in that language. For example, you may not use Japanese language ads on a Chinese page.

另外英文小組和繁中小組給的AFC廣告語言碼有不同之處,繁中小組給的是”google_language = ‘zh-TW’;”,而英小組給的是”google_language = ‘zht’;”。這二種語言代碼都有相同的效果吧!


----------------------------------------------------
版權所有.轉貼請註明出處
Adsense繁體中文觀測站
http://adsense-tw.com/
http://adsense-tw.blogspo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