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2, 2007

Splinter Cell- Chaos Theory





第01段LightHouse:(打法要多變,觀察地形最主要)

  任務開始後位於一個小島岸邊,往前走攀上石壁可以從石壁的縫隙中找到一條隱蔽的路,通過之後會在吊橋處遇到2名巡邏士兵。從吊橋左側的下坡路線走以便避過士兵,通過梯子上到城堡地牢,此處一名士兵在練習槍法,利用黑暗設法解決(發電機可關可不關)。隨後順路一直往階梯上方走通過一道門來到一間刑訊室,利用有效的工具或者武力解決守衛士兵後將俘虜救下(好像已經嗝屁了...)。通過一扇上了鎖的門,來到一個帳篷前,利用刀割開帳篷進入內部將裏面一名守衛幹掉,再利用黑暗解決外面的守衛。通過一邊的通道前往另一個區域,此處有兩名士兵在交談,當2人分開後,利用黑暗的掩護分別將其幹掉,隨後通過爬上一個瓦棚,借由瓦棚跳到木板橋上繼續前進。來到一間瞭望室,此處有一名士兵在瞭望ing...幹掉後使用後面的電腦,隨後繼續前進。通過裏面的出口來到城堡的炮臺,此處有2名士兵在交談,利用監控煙霧可以輕鬆解決。往下走會遇到一名士兵在焊接門板,幹掉後繼續往下走。在一浮橋處解決一名士兵後,到達燈塔門前利用踢門解決門內側的守衛後,向燈塔頂樓進發,在塔樓中心位置的補血點旁邊的一櫃子內可以拿到文件,隨後到塔頂解決守衛士兵呼叫總部便可通過此段。

  第02段GargoShip:(本段流程可亂序而行)

  任務開始後位於一艘輪船上,先解決眼前的3名守衛。到達DECK S-1通過這裏的木箱間的隙縫可以找到通路到達S2B。在一間有切割機的房間內解決裏面的船員後爬上切割機右上方的排氣通道內到達一間機械室,解決裏面2名士兵後調查控制臺。隨後到達DECK S-3一定要用暗殺解決內部的守衛,通過管道爬上階梯,然後上到最頂層。通過頂層的一個階梯來到一間檔案室,門口有通風口可以繞到另一側,幹掉裏面的守衛,調查電腦並找到櫃子裏的文件。隨後往裏繼續前進路過醫療室的時候記得調查裏面的電腦,接著從階梯上到2層,上去前在階梯下面的箱子處安裝追蹤器。進入2層餐廳,解決裏面的守衛並在後廚的房間一個箱子上安裝追蹤器,往裏走的一扇門可以通往一處階梯,通過階梯可以上到輪船頂層的操舵室,再此之前解決掉這個區域房間內的3名守兵,並在走廊一處箱子前安裝追蹤器。隨後到達操舵室,從操舵室內輪船右舷方向的門出去,解決附近的3名守衛,進入DECK - 5操作裏面的電腦,然後到船尾處一處箱子上安裝追蹤器,接著返回檔案室方向下層的一條先前沒有去過的路線,到達最裏面的一處箱子前安裝追蹤器。接著返回到開始不久路過的S2C倉庫,進入後到上面放著紅色小箱子的箱子前調查,最後到達船尾上面放著救生艇的地方便可通過此段。

  第03段Bank:(破解密碼不一定要靠實力,運氣也很重要。)

  任務開始後位於一個大宅子的花園中,先解決園中的3名守衛然後不要進樓,從小路繞到樓後面的梯子處,通過梯子到樓頂的一間房間內打開樓頂天蓋的開關,隨後通過打開了的蓋子進入大樓內部。隨後利用打爆物體來吸引守衛關掉鐳射進來,幹掉守衛後往內部前進。左側的門先不要進入,先從右側的電子門進入,途中要多注意牆上的監視器,要用電子干擾解決。將內部可到之處的敵人都解決掉,可調查的電腦和特殊開關都調查完後再從先前左側的門進入。利用電子干擾解決監視器後,引出一名守衛,將其解決後再破解監控台的大門密碼,隨後進入內部解決另一名守衛,並調查電腦,隨後通過此處往大樓內部前進。來到2樓會遇到一名守衛,不要急於幹掉他,跟在他的後面走可以躲過鐳射的掃描(或者抱著他的屍體...),通過鐳射後再將其幹掉,裏面的另一個守衛也用這個辦法對付。隨後來到一個玻璃建造的辦公室邊,小心牆上的監視器,利用煙霧解決掉2個正在裏面辦公的守衛,然後調查電腦並關閉監視器總開關。通過前面的一個密碼門到最裏面調查電腦和一個控制開關,然後從陽臺那裏跳下去,通過之前從右側門通過時一處監控間旁邊無法進入的門。先來到一間儲物室調查儲物櫃拿取東西,然後再往下走。來到保險庫,分別在2處鑰匙空安裝破鎖道具,然後進行撬鎖畫面,每次當3盞燈變成綠色時才可以開一個方向的鎖尺,否則會再重新輸入一遍。當輸入完畢後到金庫門前安裝電子炸彈,後退幾步後引爆便可以進入內部調查電腦,接著拿到玻璃櫃內的物品從天蓋那條路線撤離到開始地點便可通過此段。

  第04段PentHouse:

  任務開始後位於城市中一條小巷,先解決面前的4名守衛。隨後進入大樓內部,通過電梯上到頂層直升機坪,到左側關閉燈的電源以便解決或者躲避守衛,然後到對面梯子處通過纜繩蕩到對面的大樓。解決在陽臺巡邏的守衛後進入大樓內部,利用右邊的通風管道躲過守衛或者伺機幹掉守衛,繼續往裏走先搞定睡覺的守衛並調查電腦隨後在前面階梯下的監視器處安裝監控道具,通過階梯第2層左側的門,解決裏面聽收音機的敵人時要注意陽臺巡邏的2名守衛和監視器,在監視器處安裝監控道具並解決守衛後繼續深入。先解決內部螺旋階梯下的士兵和在附近2處監視器上安裝監控道具,再到上層監視器處安裝監控道具,隨後往裏解決門另一側的2名守衛,開門後再將門口上方的監視器上安裝監控道具。隨後返回到之前2層右側的門,前往另一個區域。利用2層窗戶下的一間矮房可以爬到2層,要注意上面的動作捕捉炸彈,輕輕的過去在其閃綠燈的時候將其拆下。隨後還要在途中拆下幾個,在1層一處電子門內會與接頭人會面,隨後到屋內一控制臺前動開關,這時身邊的6台機器會開始閃光,依次到閃綠光的機器前按下開關便可以使其運作,隨後到最裏邊的機器前調查即可。最後返回到2層左側門裏邊一螺旋階梯右邊一處廢舊電梯裏即可通過此段。

  第05段Displace:

  任務開始後位於前一段大樓的通風管道處,往前走將發電開關處的2名守衛解決,隨後到裏面關掉大樓通風扇的電力供應,接著從通風扇口處放下繩子下去。到達一間會議室的上方後不要著急下去,用探頭觀察裏面情況,當裏面的重要人物離開後再下去。隨後往裏來到一間大的電腦室調查開機的電腦。隨後從這間房子下面的通路通過一處電子門,這裏會遇到先前的重要人物,不要打草驚蛇,悄悄的跟著他們來到電腦室。當其中拿箱子的一方單獨走開後悄悄的跟上去,當他到達一間房間後將其抓住訓話隨後打暈,解讀他的密碼箱。隨後從此房間往右側的電子門出去上樓,通過上層左側的未知區域,這裏有3道門,左側一個健身房,右側一個佈滿鐳射的通道和一間衛生間,到健身房裏解決2名守衛,隨後帶著一個人的身體通過右側有鐳射的通道,因守衛自身有身份驗證,所以鐳射便會消失。到達內部後先解決左邊2名守衛和右邊控制臺前的守衛,隨後到樓梯上層房間內調查電腦。完成後從房間下方的通風管道進入,往右側方向爬,利用繩子下到下面的控制機房調查電腦,調查完後迅速返回上面管道,此時會有守衛進入操作電腦,趁其不備時下去將其制服,接著再解決外面的一名守衛。隨後往裏走會回到先前的區域Level - 1,但是一處電梯可以使用了。利用電梯來到上層區域Level - 3,先解決電梯門口旁邊的2名守衛和裏面房間內部的2名守衛。隨後通過有監視器的電子門,來到一處辦公區域,裏面一間有密碼門的房間內部的電腦有重要資料,調查完後通過這層的另一扇電子門來到樓梯間,到達頂層便可以通過此段。

  第06段Hokkaido:

  任務開始後位於一崖邊,先爆了上面一個守衛,然後進入據點內部。解決汽車前的2名守衛,然後到2輛汽車尾部掃描汽車牌照。進入宅子,隨後的路線很簡單,解決路上的守衛。通過一屋內的衛生間右側下面的通風管道來到一處庭院,解決區域內閒雜人等,進入另一棟宅子。在一屋內有4個人在交談,其中一個穿著西服的人是重要人物,通過房間下面的小通道爬到另一邊躲起來,等待時機解決守衛然後挾持重要人物訓話,隨後通過大佛左後方牆上的通風管道來到下一個區域。通過階梯來到2層,從裏側一處小倉庫的通風口爬到一屋頂,此處可以看到對面房間內2個人影在交談。解決門前的守衛,這時談判雙方其中一方會拿刀殺死對方並逃跑,迅速向此人追擊,當追至開始所到的停車的地方時此人早已坐直升機浮雲了,之後只需原路返回到出發點便可通過此段。

  第07段Battery:

  任務開始後位於一倉庫上方的通風設施裏,利用繩索下到倉庫內部,先解決眼前的2個守衛,隨後進入據點內部。利用電子干擾干擾監視器運作,然後趁此時機破解密碼門,通過後再將巡邏的守衛幹掉,隨後再解決裏面3名守衛。解決在導彈運送車旁的2名守衛,到車左邊的控制板處調查,此時導彈會被運送走,跳上運送帶攀爬到對面炮彈存放處。從上面下來後會看到一個井蓋打開,下去利用調查控制板使左右兩側的升降鏟上升,隨後先從右側的出口出去來到導彈庫,解決裏面的守衛和監視器後調查一顆露出彈頭的導彈,隨後進入控制室內調查電腦,之後到另一側的導彈庫,同樣的解決守衛,彈頭和電腦。完成後到電梯處,來到上層開門解決門口守衛,前方檢測門左側的通道是可以連到電梯上房的此處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交火。往右側走會碰到3名守衛和一名上司,先不要急於過去,等上司把其中一名守衛幹掉後各自回到自己的崗位後,先分而解決2名守衛並調查電腦,然後找機會挾持上司訓話,完成後幹掉他調查他的電腦。隨後到下層電梯左側的導彈庫,這時裏側的升降門升起,解決內部的守衛通過一段隧道來到一處導彈發射架,從下面的門來到發射台下方的房間,解決內部的2名守衛後後調查電腦和控制板,隨後上面發射架的後面板會打開,此時過去調查。完成後會響起警報,這時向電梯右側的導彈庫前進,幹掉守衛後通過一道升降們來到第2個導彈發射架,此時一枚導彈已經發射,離第2枚導彈的發射時間還有3分鐘,迅速到發射台下面的房間,解決內部3名守衛後調查電腦,隨後用最快速度返回到電梯右側的導彈庫主控室內調查該處電腦,這時導彈的發射便會取消,最後前往右側導彈發射架處閃黃燈的地方便可通過此段。

  第08段Seoul:

  任務開始後位於朝韓戰區內一棟廢墟中,到樓邊處放繩子下到樓底,行動的路上有一枚動作感應炸彈,摘下後翻過牆,在右側網子後有2名守衛,先幹掉出來那個,再詢問裏面的那個。接著往另一邊走,爬上管道通過鐵門,解決車邊和車上的守衛,調查車上電腦,隨後進入汽車左邊的大樓。利用牆頂的管道攀爬過著火的房間,解決裏面巡邏的3名守衛,之後到下層機電室電腦前調查並拿取物品。往裏走在衛生間旁邊的電梯會出來2名守衛,往電梯裏扔個雷什的就可以搞定,隨後進入電梯上到頂層。躲開空中自動偵察火炮的視線,尋找機會到下面解決電腦旁的守衛後調查電腦,之後通過纜繩滑到旁邊的大樓。翻躍鐵網來到一小巷,解決牆上的動作感應炸彈,通過前面的管道爬到對面的區域, 利用旁邊的箱子上去躲過空中的自動偵察火炮和3名守衛的視線,從箱子上走解決燈下的守衛,隨後悄悄的上到上層解決上面的守衛,調查這裏的電腦,隨後通過上層左邊的小路來到一窗戶上邊,當窗戶邊的守衛離去後跳進屋內。解決守衛後往裏來到支離破碎的衛生間,注意空中的自動偵察火炮,從這裏往下慢慢降到最下層的衛生間,然後跳到對面的大樓,解決守衛並調查那裏的電腦。往裏到達一間被導彈貫穿了的房間,從這裏一間一間降到最下層解決下面的2名守衛並調查屋內電腦。出大樓後會遇到兩夥人火拼,此時要注意的是不要殺其中活著的一方(記住他們穿著上的差別),用L鍵打暈即可。翻過鐵絲網,遇到2夥人在火拼,先卸下牆上的動作感應炸彈,隨後通過閃光彈輔助或者其他辦法擊暈前面2名敵人,再幹掉遠處的1名敵人。完成後不要急於向左前進,要注意左側的裝甲車。找一個合適的射擊點擊斃裝甲車上的一名敵人,隨後利用掩體躲過裝甲車火炮口的視線繞到裝甲車後面的梯子處上去,解決上面的守衛調查該處電腦,隨後往裏繼續前進。到達陽臺處會有空中自動偵察火炮,避開後從陽臺跳降到最下層。解決下面巡邏的3名守衛,到指揮車裏調查電腦,之後繼續深入。解決裝甲車上和旁邊的敵人,隨後利用左側樓邊的梯子上到上方向裝甲車內部投擲手雷。隨後通過墜毀的飛機左邊的管道上到上層調查該處電腦,最後到達先前往裝甲車內部扔手雷的位置的最高處便可通過此段。

  第09段BathHouse:

  任務開始後位於一小巷內,出去解決一名電工,隨後到右邊電話線路板處調查,然後伺機解決遠處的2名交談中的敵人,從2人旁邊的下水道下去,路上解決2名敵人隨後到達敵人據點內部。解決2名守衛,擊暈紅色衣服的人,往左邊簾子方向走再解決2名敵人,從左邊的門出來,通過汽車旁邊的杆子爬到牆上的纜繩蕩到2樓,挾持裏面的人訓話,解決走廊的守衛進入電子門的房間,搜查櫃子內的文件並調查電腦,通過此房間內的一處通風管道爬到旁邊的監控室,解決2名守衛調查該處電腦。隨後返回開始進入據點內部時那個房間右側的通道,來到換衣間解決鏡子前的守衛,接著進入浴室解決巡邏的2名守衛,往裏走伺機挾持穿紅色衣服的人訓話,之後將其打暈。往裏來到第2間浴室,解決內部的2名守衛,挾持裏面穿紅色衣服的人訓話然後將其打暈。之後先來到左出口裝修中的浴池,解決巡邏的2名守衛並調查門口的電話線路板。隨後返回第2間浴室從右出口進入第3間浴室,解決裏面的1名守衛,隨後打開門口左邊的蒸汽閥,利用蒸汽到對面自動機槍的控制電腦處關閉自動機槍。出浴室往裏走,解決櫃檯後面的電話線路板。往裏在第一個岔路口解決一名守衛,然後從左側房間前面下方的通氣孔爬到對面房間,當這裏的2名守衛分開後悄悄跟上其中腰上別著鑰匙的守衛到花房裏,解決後從花房的通風管道爬到最裏側可以觀察到Boss的談判。當談判破裂雙方交火後,撤離此處向重要人物方向移動。隨後趁著雙方火拼之際用絕對火力擺平他們。完成後繼續向內部前進,在有補血的房間牆上有動作感應炸彈且往裏的房間有3名特種守衛,解決後往裏走在拐角處拆下一枚動作感應炸彈。進入機爐房後會開始倒計時,Boss在此處安裝了炸彈,在1分半鍾內迅速找到炸彈並拆除,第一枚炸彈的地點在進入後的第一個樓梯旁邊管道縫隙間的最裏側。解決後要注意樓梯上出現的敵人,幹掉後繼續找第2枚炸彈,第2枚炸彈的位置在上樓梯後走U字形到的末尾處下方。解決後再次幹掉先前樓梯處出現的2名敵人,隨後繼續找第3枚炸彈,第3枚炸彈在麻袋的旁邊比較好找。完成後迅速追向Boss,解決門內側的1名雜兵,在頂樓與Boss展開了一場對決,一段對話後隨著無情的一槍便可以結束本段。

  第10段Kokubo Sosho:

  任務開始後位於一基地週邊,升起升降門進入內部,關閉照明燈躲開守衛,撬開監視器旁邊電機房的門通過梯子上到2層,從2層的通風管道爬到對面的衛生間,解決裏面的守衛(須注意的是本段不可以殺人或被人發現,且儘量不要把敵人身體放到明顯之處。)。來到大廳,先悄悄解決正門方向的守衛並調查電腦(小心該處的監視器),隨後通過後方下面的通風管道爬到另一邊解決另一邊的守衛並調查電腦。然後解決樓梯頂層的守衛,從左側道路來到3樓裏側走廊,不要急於從通風口進入,先利用牆頂的管道解決左邊走廊的2名守衛,然後解決另外2名守衛後與房內的2名人質對話(小心房梁上的監視器)。之後返回1樓從樓梯旁邊的自動門進入地下通道。在這裏使自己爆漏讓守衛幹掉自己,隨後會被關起來接受守衛的嚴刑拷打。(其實就是扇幾個巴掌...)在詢問過程中出現Pick字樣馬上按A然後用老方法解鎖,等只剩一名守衛時起身將其解決,然後解決門外的守衛,到屋內重拾裝備繼續執行任務。撬開房門先來到右邊的電子門(密碼1945),解決裏面守衛並調查電腦。隨後向左邊的道路探索,打掉頂棚的燈解決走廊上的3名守衛,先到裏側的衛生間處補血,之後再進入紅的部屋。解決走廊上的2名守衛,到裏側找到可爬上去的棚板,然後來到一通風管道入口。往裏爬到控制室的通風口,利用按下右搖杆來傳送屋內的影像,當屋內的重要人物離開後撤出管道出紅色部屋上電梯下到地下。電梯下到中途會停下,此時利用電梯開了的蓋口處下去,利用薩姆大叔的臂力往下一層一層的跳抓鐵杆。順利到達最下層後,進入倒計時,往左解決3名守衛並拆下牆上的動作感應炸彈。裏面的一處通道有自動火炮,利用背起之前守衛的身體可以躲過自動火炮的出現。進入控制室,利用門口前面的地下道繞到敵人後面將其解決(注意頭上的自動火炮),然後到裏側的電腦旁邊機箱處安裝炸彈,退後引爆後倒計時便會結束,隨後會有2名守衛進來,解決後從他倆進來的入口處出去。來到一重要人物面前,與之一段談話後,他會切腹自盡,之後從身後的電機房內的地下管道到達重要人物的房間救他。背起他的身體來到水下玻璃處安裝炸彈,後退引爆便可通過此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