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12, 2007

《METAL GEAR SOLID PORTABLE OPS》主線流程攻略



以下只是主線任務!
序關:
開始有2個小關,就是照指示從牢房裏脫出救到ROY,從床鋪下面的洞口爬出去可拿到MK22槍。本關純熟悉操作用,在這不說了!

1、SOVIET PATROL BASE:
前走2步就會看見幾個小兵在交談,在他們的頭頭後面可看見個紅色的東西,(按太快沒注意是啥玩意)現在的目的就是把他拿到手就行了。
劇情後隨便弄暈個敵人將他拖到自己的卡車處便可過關。之後在選關畫面先按X鍵打開功能表,在裏面選擇MANAGE這項,在這裏把剛抓到的士兵分配到SANKE一起來,(就是按方塊鍵移動到第一項)這樣可以觸發下一任務地點。

2、COMM BASE:
這關可以先按START鍵打開功能表選擇MEMBER CHANGE把SNAKE選好隱藏點換成剛俘虜的士兵操作,(當然也可以不換人直接用SNAKE過關)直接去地圖X處房間裏的目的地就行,自己控制的士兵在走動時敵人是不會注意你的,很輕鬆過本關。

3、HOSPITAL:
本關地圖上可看見3個X,正確的是中間那個。最簡單的過關方法就是繞去正北方圍牆下的洞爬過去再爬樓梯上2樓,直接右邊破窗到目的地,一個敵人都沒有。

4、RESEARCHLAB:
也可走近路,直接走汽車左邊圍牆下的通道爬過去直走再上去右邊任務點觸發劇情,之後去房子裏面的目的地,裏面沒敵人,直接沖進去吧。
接下來的任務是去抓個有(SPY)間諜能力的敵兵進卡車,之後在選關畫面時選MANAGE分配這些士兵到第2項SPY(耳朵圖示)的SUPPLY DEPOT裏面,再在主功能表選擇REPORT看報告就能觸發下一個任務點。(在這建議之後每新到一個地點就安排一個有間諜能力的士兵放在該地點,這樣才能 收到他們的報告觸發新任務繼續劇情)

5、SUPPLY DEPOT:
由於安排了間諜,本關地圖上可以看見某些道具的分佈位置,任務目的是潛入到右上角大房子裏面找到地圖就行,難度不大。

6、RAIL BRIDGE:
直接在左上觸發劇情,之後派間諜到TOWN地點去製造騷亂,等過段時間他們發來報告查看後(可以在功能表選擇WAIT快速過完本天)會觸發TOWN裏的任務。

7、TOWN:
進本關前先把身上裝備好TNT這樣武器,你在本關地圖上會看見3處X,其實就是3兩卡車,任務目的就是站在卡車旁邊使用TNT炸掉卡車,3個都炸掉就OK 了,當然得先把卡車周圍的嘍羅解決了再去炸,注意使用了TNT後要再按一下方塊鍵才會爆炸,放好後走遠點再引爆別炸到自己了。

8、RESEARCHLAB:
本關有2個任務地點,隨便去一個地點用TNT炸掉裏面的機器都可完成任務。

9、HOSAPITAL:
這個任務沒有一個敵人,但是地上角落到處有炸彈,任務目的就是清除這裏所有的炸彈。不過要注意的是那些女醫生看見你就會嚇的亂跑,為避免她們踩到炸彈,最好是看見他們就立即將她們打暈。

10、SUPPLY DEPOT:
收到報告後前往該地,本關任務也就是用TNT炸掉前面不遠的一兩貨車,沒啥難度。

11、RAIL BRIDGE:
原本橋上的2兩卡車現在開走一兩了,直接過橋到目的地,2邊會有幾個敵人,右邊的房間裏有把M37。

12、HARBOR:
就在前面屋頂上有把M63,可把對面橋上的人都幹掉,過橋後進左邊上面的門,在裏面前走幾步就會發生劇情了。之後這裏前走會接到神秘人的電話。

13、SOVIET PATROL BASE:
這關任務是救出被關起的士兵,牢房位置在右中房間的地下室裏,路上有不少敵人,小心前進,幹掉守牢房的士兵可拿到鑰匙開門。(必須裝備好用三角鍵開牢門)

14、SECURITY BASE:
本關的地下通道四通八達,在地圖西北方的房間裏面可找到件衣服穿上。(必須爬地洞過去)去地圖東北角房子裏的樓上一房間裏可找到一紅色道具,路上的敵人直接用MK22讓他們睡覺就是。

15、WARHEAD STORAGE:
本關任務是阻止敵人運送彈藥。先直接右邊下到地下室倉庫,這裏安裝了警報系統,注意別亂走,在右邊爬梯子上去可找到個THERM G,裝備好後即可清晰的看到警報線和敵人位置,另外這裏的敵人會扔手雷,別被他們發現了。去對面上樓後右邊進門走到盡頭的機器室裏面,在機器前放個TNT 炸彈即可。(身上沒準備TNT的話在某處需爬進去的地道中可以找到個)

注意劇情後會要進行BOSS戰鬥,打該BOSS不能使用炸彈,(也不要拿出來,要不然他直接開槍在你受傷引爆…)也不能靠他太近,要不他會把你武器凍住不 能使用,能見度也非常地低,打他需要耐心。我的打法是站在射程內按住L鍵鎖定,左右移動開槍,我直接用MK22槍把他弄死了,一個藥瓶都沒用,哈哈! MK22打他只損體力不損HP,但它體力耗盡一樣掛。

16、AIRPORT:
看完WARHEAD STORAGE地點發來的報告後即可進入AIRPORT了。直接進入前面的屋子裏面,由2樓盡頭走廊去3樓,一路上的士兵很好解決,在這裏用CQC這招威逼黑衣男子說出話就OK了。

17、SILO ENTRANCE:
先上樓去地圖的西北角位置,這個地點地圖上沒標出來,不過到了自然會看見。

劇情後是和NULL的BOSS戰,這傢伙的刀能擋住子彈,也不要近身,和他打遊擊戰吧,可以使用炸彈打,不過別在他視線內放炸彈,要不他會開槍引爆炸到你自己,利用障礙物就行。爬到最高點某處可找到把狙擊槍,把他甩遠點用槍偷襲他也很不錯的。

18、SILO ENTRANCE:
勝利後再次進入這場景,這次要選個自己編輯的小隊進去,任務目的是救出SNAKE,只要不停的CQC敵人逼他們說出地址就行了,成功後ROY會聯繫你,另外本關好象有時間限制,因為我有次ROY聯繫上我結果任務失敗。

19、TOWN:
看完該點發來的報告進入這裏,還是選擇小隊,這次注意找到這裏的一個黑衣男人,(位置不好說,他亂走,不要殺他,要不任務失敗)用CQC逼他說話任務就完成。

20、QUEST HOUSE:
選好小隊進入,SNAKE被關在左邊屋子裏的B1層,建議爬地下通道過去,這樣基本可以一個敵人都不遇到目的地救到SNAKE。

21、PLANT:
進入此關前記得先把身上裝備都準備好,先去左下拐角處的任務點觸發劇情,接下來BOSS登場。由ELISA控制的機器人。在它機槍掃射的時候躲在箱子後就 行了,扔炸彈時狂跑躲開就行,先攻擊它的幾隻腳,大概打掉它1/4血的時它就不能飛了,此時就要簡單多了,直接攻擊他張開雙翼後漏出的部分就行,輕鬆多 了。順便說下手槍基本對它無效,而炸彈很難炸到它,這BOSS其實和容易打,只是防高血厚,所以多準備點機槍,流彈炮什麼的吧!

22、RAVINE:
本關沒什麼好說的,只是路線象迷宮樣的有點複雜,任務目的地在在最右下角,穿過山洞過去,路上敵人直接掃了好多了。

23、POWER SUBSTATION:
任務目的地在前面的大樓的機房裏面,不過要進去得從右邊繞上去到最左邊進後門。

24、POWER SUBSTATION:
給SNAKE裝備上TIME BOMB再次進入這裏,這次目的地還是剛才的地方,目的很明確,就是炸掉剛才機房那機器。
劇情後又要和NULL進行戰鬥,能力和之前比沒任何長進,輕鬆解決。

25、SILO ENTRANCE:
注意本關有5分鐘的時間限制,目的地在地圖最右上角的那裏,路上敵人非常多,而且有很多是拿著火箭炮的敵人,能躲則躲,躲不了的迅速解決,另外注意你的小隊4個人是共用5分鐘時間,可不是死1個人而5分鐘重新計算哦。

26、SILO COMPLEX:
任務目的地在1F左下角,和上一關一樣本關敵人火力很猛不要正面衝突,而且要注意有些牆壁上有監視器和機關槍千萬要避過去,或者扔個CHAFF G,這樣監視器看不到你,要不會引來很多敵人。途中經過一張門時ROY會來電說要找到把鑰匙才能開這張門,鑰匙在對面一房間裏面可以找到,注意要用前翻滾 才能拿到這房間還有2個加血包也拿到為好。而由第2張門開始的後面有幾張門你必須要CQC挾持個敵人一起才能進去,(打暈拖動也行,返回時也一樣)再3F 裏面可找到個鑰匙,之後由3F的鐵欄走道左手邊跳下(走道邊按三角鍵攀上X鍵跳下去)到2F走道上,開門進去即可到任務目的地了。

27、SILO COMPLEX:
劇情後就是BOSS戰了!BOSS駕著飛行器在空中他會機槍掃射,放鐳射以及扔雷攻擊,這BOSS用機槍掃的話只能打他人才能造成傷害,而用火箭炮則直接 向機身打也會給他造成傷害。打這個BOSS只能SNAKE孤軍奮戰,不能帶小隊跑了。打他最好先用火箭炮轟,等他受傷害飛低時用機槍狂掃(這裏還能揀到把 紅外線槍)就這樣幾個來回就可以搞定他了。

28、LAUNCH CONTROL ROOM:
最終BOSS戰鬥了,注意這傢伙會瞬移,一般是扔飛標攻擊,左右閃躲就行,看見他全身蓄氣就要注意了,他會衝刺攻擊被沖到可是損失幾乎一半HP的,最好翻 滾躲開,要不直接走到2邊高臺上去,另外躲過這招之後也是最好攻擊他的時機,因為他會要喘氣一會。他偶爾會用幻影攻擊,不過只要打到他一下就能破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