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11, 2007

龍珠<<舞空烈戰>>


基本操作
功能表操作
+ 選擇 / A 決定 / B 取消

戰鬥操作
<-> -左右移動
<-> (兩次) –衝擊
^ - 跳
^ (兩次) –飛
v –從空中回到地面
A –能量波
B –防
X –重攻擊
Y –輕攻擊
A+X -必殺
Y+B -投技

觸摸屏 –人物切換/支援攻擊/組合攻擊
L –變身(部分人物)
L+方向鍵 –瞬移到對手相應方向
R –蓄氣
R+方向鍵 –高速衝撞
R+B –能量防禦
R+A –大能量波
START –暫停

--------------------------------------------------------------------------------------------------------------------------------------------------------

動作比前作多了,而且這回有防禦鍵了。大部分出招方式與前作基本一致,必殺根據在對手上、下、左右分爲三種,每種費50%氣,另外還有究極技(超殺),需要HP在30%以下時費150%氣發動,在對手哪個位置都能發出,下屏出招特寫,用此類究極技KO對手還有特別獎勵,戰鬥中變身、使用超殺和組合技都可以獲得圖片或聲音……部分人物還有特殊攻擊,例如布羅利用特殊攻擊對悟空時力量會上升。

本作與前作一樣,組隊最多3人,只是LV變成了DP(Dragon Power),DP不能大於7(隨遊戲進程可以增大,最後可以開DP無限制模式),以下爲可用人物DP值:

DP1:悟飯(普通) 基紐特戦隊 蓋洛博士
DP2:小林 弗利薩(普通) 特蘭克斯(普通) 18號
DP3:悟空(普通) 短笛 貝吉塔(普通) 弗利薩(機械)
DP4:悟飯(青年) 特蘭克斯(超) 沙魯(第二形態) 古拉
DP5:悟空(超) 貝吉塔 (超) 悟天克斯(普通) 金屬古拉
DP6:悟飯(超2) 沙魯(完全體) 魔人布歐(善) 布羅利
DP7:魔人布歐(悪) 悟天克斯(超3)

以下是支援人物(以下簡稱SP)的DP值和作用:
DP1:
樂平&天津飯:樂平狼牙風風拳,可破防但威力小,天津飯氣功炮。
撒旦:扔炸彈
DP2:
薩博&多多利:薩博發紫色能量彈,多多利發一串能量彈。
巴達克:作用是把氣提到200%。
小沙魯:從對手背後抓住對手。達普拉:扔一推矛。
DP3:
丹迪:恢復HP
16號&17號:16號發射閃光炮,17號發動防護罩
巴比迪:使對手混亂。(就是按左往右,跟JSS一樣)
DP4:
神龍:作用是復活隊中死去的人,並恢復一半HP

有一些人物可以變身,還有一些角色只在必殺或組合技中出現,都沒有DP,不可選:
悟飯(少年超1):悟飯(普通)氣100%按L。
悟飯(青年超1):悟飯(青年)氣100%按L。
超1悟天克斯:悟天克斯(普通)氣100%按L。
特蘭克斯(潛力全開):特蘭克斯(普通)氣100%按L。
特蘭克斯(超1第三階段):特蘭克斯(超)氣100%按L。
100% 弗利薩:弗利薩(普通)氣100%按L。
超完全體沙魯:沙魯(完全體) 氣100%按L。
貝吉特:悟空(超)和貝吉塔(超)的組合技中出現,使用手刀攻擊(和JSS一樣)
弗利薩的父親:在弗利薩(機械)的超殺中出現
餃子&彌次郎兵衛:在小林+樂平&天津飯的組合技中出現
超3 悟空:悟空(超)的超殺

全人物入手關卡:本作人物都是通過完成故事模式得到的,不在象前作那樣買來。
一開始就可以使用的有:悟空(普通) 悟飯(普通) 貝吉塔(普通) 特蘭克斯(普通) 小林 短笛 悟天克斯(普通)
人造人16號&17號:完成18號的"16號動"關.
人造人18號:完成小林的"經驗差距"關.
巴比迪:完成貝吉塔的"邪惡覺醒"關.
巴達克:完成悟空的"宿命的重逢"關.
布羅利:完成悟空的"傳說中的惡魔"關.
魔人布歐(善):完成悟天克斯的"超級布歐脫出"關.
沙魯(完全體):完成沙魯的"完全體成功"關.
沙魯(第二形態): 完成蓋洛博士的"18號動"關.
小沙魯:完成沙魯(第二形態)的"小沙魯"關.
古拉:完成弗利薩的"兄弟之戰"關.
達普拉:完成布歐的"通往另一世界之門"關.
丹迪:完成短笛的"古拉戰隊"關.
蓋洛博士:完成 悟飯的"野心"關.
弗利薩:完成悟空的"激怒的戰士"關.
基紐:完成貝吉塔的"那美克星之戰"關.
悟飯(超2):完成悟飯(普通)的"沙魯遊戲"關.
悟飯(青年):完成悟飯(普通)的"金色戰士"關.
悟空(超):完成悟空的"攤牌: 核心/古拉"關.
悟天克斯(超3):完成悟天克斯的"壞掉的門"關.
撒旦:完成布歐的"最好的朋友"關.
弗利薩(機械):完成弗利薩的"另一世界的時光"關.
金屬古拉:完成古拉的"大機械或星"關.
神龍:完成基紐的"神龍!"關.
魔人布歐(悪):完成布歐的"最好的朋友"關.
樂平&天津飯:完成小林的"復活! 基紐特戦隊"關.
特蘭克斯(超):完成特蘭克斯的"時光機"關.
貝吉塔(超):完成貝吉塔的"貝吉塔vs人造人18號"關.
薩博&多多利:完成弗利薩的"弗利薩的憤怒"關.
------------------------------------------------------------------------------------------------------------------------------------------------

模式開條件
極限模式 Z戰鬥模式通一遍
極限模式(困難) 完成極限模式(普通)
極限模式(瘋狂) 完成極限模式(困難)


隱藏人物
貝吉塔 (魔人)- 要使用他需要完成普通,困難,瘋狂三個難度的極限模式,在選人模式中選貝吉塔 (超)的時候按R+A,貝吉塔 (魔人)即會出現。

-----------------------------------------------------------------------------------------------------------------------------------------------

故事模式會有分支,一般出現條件有以下幾種:
1、完美(不費血)KO對手
2、超殺KO對手
3、時間用完
4、用三次特殊攻擊擊中對手,最後一次KO對手
5、用特定人物KO對手。
6、30秒內KO對手
7、30/60/80/100秒以上KO對手


本作會有一些原作沒出現過的組合技,例如:巴達克(SP)如果和超2悟飯和悟空組合在一起,則在發動組合技親子衝擊波時巴達克會出現扔個波用來破防(應該是類似TV特輯裏對弗利薩那裏吧),真正實現了祖孫三代連攜技!

目前已知的三人組合技還有:
悟空,貝吉塔和短笛
悟空(超),悟飯(青年),悟天克斯(超3)
貝吉塔(超),特蘭克斯(超),悟天克斯(超3)
弗利薩,沙魯,魔人布歐(悪)

---------------------------------------------------------------------------------------------------------------------------------------------

場景介紹(比前作多了7個場景,特點更加明顯):
廢墟:被人造人破壞的未來城市,攻防具有較好平衡性的標準場景。
精神與時間房間:戰士們在這裏訓練,這也是標準場景。
那美克星:給人深刻印象的開闊地,寬闊和平整的地形使本場景具有良好的平衡性。
冰地:有冰的地形在劇場版出現過多次,寬廣度也是標準的,但高度比較低。
沙魯遊戲:與沙魯的決戰在這裏;這是一個有圍牆的場景,是一個無規則結構。
巴比迪的太空船:巴比迪太空船中的小房間,圍牆很近,高度也低。
天下一武道會:大家都熟悉的場景
機械或星:與金屬古拉戰鬥的場景,普通結構。
荒野:許多戰鬥在這裏,有時還能看見飛機,寬廣。
界王神界:神劍插在山上,給人深刻印象的標準場景。
無人島:美麗但有些潮濕,短笛、貝吉塔與17號、沙魯的苦戰在這裏。
新貝吉塔星:與傳說中的超級賽亞人布羅利的激烈戰鬥在這裏,標準場景。
西都:令人難忘的繁華場景,標準場景。
加林聖地:加林塔所在地,是本作最爲寬廣的場景,移動範圍最大。
被破壞的那美克星:悟空變身爲超級賽亞人的經典場景,範圍狹窄。


一個小小的發現!!= ="
靠近敵人按抓技(Y+B)..成功後特定角色再按(R)~~~
就會有不一樣的抓技形式~~但會耗氣50%!!= =+
我試過全部角色~~只有四位有特別抓技!!@@"
弗利沙&弗利沙(半機械化)&特南克斯&特南克斯(超)&普烏&布羅利~~
在按完Y+B後~~當人物出現時立即按R~~就會產生不一樣的抓技!!XDDD
p.s.抓不到時機的人~~建議抓技成功後~~就一直狂按R~~就OK嚕!!^^"


貓魔人Z:日版還有鳥山明2001年後推出的惡搞漫畫「ネコマジンZ」中的主角貓魔人Z,惡搞了很多龍珠裏的人物,沒看過的朋友可以看看下面這個地址:http://photo.163.com/openalbum.php?username=8051xyz&_dir=%2F19302455,2006年1月21日在VJUMP雜誌上如期公佈入手方法,美版是沒有這個角色的,歐版據說有但還不能確定。

本作應該是他第一次登陸掌機的遊戲,作爲支援角色,在主功能表畫面(有8個選項的畫面)順序輸入↑X↓YLRLR,然後按START會出現日文提示,此後在選人時在任意支援人物上按R+A即可選擇,此人物召喚後在對手背後出現,有停滯(類似發超殺時)並發出神貓衝擊波!一般可以有60多Hit,如果將對手打到他身邊的話可以有200多Hit(可能還會更多),無疑是支援角色中最強的,看來高分記錄又要刷新了,目前還沒發現他有沒有和其他角色的組合技,資料中是沒有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