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2, 2007

Age of Empires: The Age of Kings



遊戲簡介:

  遊戲在架構上主要就以PC版《帝國時代2:帝王時代》為主,擁有全新的戰役劇情,當然在種族的選擇上,便不像PC上面那麼豐富,僅只有5種選擇。包含:英國、法國、薩克遜、蒙古與日本,每個種族有各自的英雄。遊戲中,玩家必須建設自己的種族,進化到新的世紀。在PC上可以顯示數十位工人進行開墾、砍伐的動作,在NDS上面則限於畫面與運算,僅用少數的人來代表,某個程度上,NDS上一個農夫的生產力或許就超過PC版的好幾位農夫的組合。文明發展方面,則有暗黑、封建、城堡、帝國四個時代。當然在科技與軍種的部分就不像PC版一樣的豐富。

系統說明:

Single Player:單人遊戲
Multiplayer:聯機遊戲
User Profile:玩家信息
Bonus Items:獎勵物品
Library:圖鑒
Credits:製作人名單

Campaign:戰役
Empire Map:帝國地圖

戰役名稱 任務數 難度
Joan of Arc (Tutorial) 6 教學
Minamoto Yoshitsune 5 容易
Genghis Khan 5 中等
Saladin 6 困難
Richard the Lionherted 6 超難

關於佔領:

  舉例說明,敵人建立的磨坊周邊有4塊農田,我方破壞其中一個農田後繼續破壞磨坊,之後用村民在磨坊的位置建築起自己的磨坊,那麼到下一天那剩下的3塊農田就歸我方擁有。

關於研究:

  通過研究,可以使我方的軍事力量得到提高,如單位的攻擊力,防禦力上升,食物和金幣的收入提高,城鎮等建築物的防禦上升等等,另外時代的升級也需要完成一定的研究項目數目。另一方面,研究也耗費一定的食物和金幣,時代等級越高所耗費的食物和金幣也就越多。

時代升級:

  遊戲中分四個時代:暗黑時代,封建時代,城堡時代和帝國時代。時代的升級要花費定量的食物,金幣和完成的研究項目數,這可以在點擊城鎮的Age Up菜單中查看。時代等級越高,則能建立高級的建築物,訓練出精銳的軍隊以及高科技技術等等。

英雄力量:

  遊戲中共有5個不同的種族,每個種族都有一個英雄,每個英雄都擁有自己的力量。這力量在戰場中發揮著重大的作用,有時可以逆轉戰場上的不利。


遊戲玩法:

這是一個回合制的策略遊戲,玩家開始要建立自己的城鎮、兵營、礦場等建築,從而訓練出自己的軍隊和得到資源,當擁有一定實力後就可以去佔領敵人的領地,從而打敗敵人。下面請看第2樓和第3樓的資料,瞭解自己和敵人的軍隊實力以及分析各自單位的優缺點,孫子兵法云:知己知彼,百戰百勝。要想在戰場上取得優勝,這一步很重要。
接下來就是實戰階段,如圖,點擊一下單位就可以在上屏顯示出單位的詳細信息,有名字、單位類型、對某單位的優缺點、戰鬥次數等。下一欄的圖標從左到右依次代表:HP,移動力,攻擊力,防禦力,視野,攻擊範圍,再下面的是單位的特技。

  而在下屏右下方也有一欄小圖標,點擊第一個就可以調出圖中的菜單:End Day(結束)、Research(研究)、Empire Review(帝國評論)、Goals(目的)、Scoring(戰績)、Library(圖鑒)。

  第二個是保存菜單,第三個是查看軍隊信息,第四個是切換信息,第五個是查看地圖。

戰役攻略:

Joan of Arc (Tutorial) 戰役要點

第一關:Escort to Chinon

任務目的:

   1、安全到達Chinon城堡
   *2、戰勝任何敵人的遭遇戰
   *3、Joan不受傷害
   *4、在第4天結束的時候勝利

任務說明:

  很容易的一關,按照教學提示就可順利完成。

第二關:Sword of the Saint

任務目的:

  1、擊敗所有敵人
  2、從教堂找回Joan的劍
  *3、我方單位沒損失
  *4、在訓練期間做的很好使Jean感到驕傲
  *5、在第10天結束的時候找到Joan的劍

任務說明:

  也是很簡單的,注意幾點: A:騎兵在沼澤上是不能攻擊的;B:弓箭手走到山上射程+1;C:scorpions移動後不能攻擊;擊敗所有敵人後去控制Joan去教堂拿回劍便可通過這關。

第三關:From Peasant to General

任務目的:

  1、佔領Earl Talbot的軍營(城鎮)
  *2、擊退Earl Talbot
  *3、在敵人援軍到來之前破壞敵人的城鎮
  *4、得到地圖上的所有資源(小麥和黃金)

任務說明:

  先用村民建立起城鎮,然後在城鎮周圍建立兵營、Stable、城堡等。派遣村民去建立磨坊,以及在磨坊四周建立農田,還有去開採金礦等資源。擁有這些食物和金幣後就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訓練出自己的軍隊。升級到封建時代後就可以出兵攻打敵軍,和Earl Talbot交戰後他就會逃走,剩下的就是佔領敵人的城鎮了。敵人的援軍在40天之後才趕來,時間算很充足的,不過也要快速去搶佔資源,搶奪敵人的資源比較耗時間。

第四關:Breakthrough to Orleans

任務目的:

  1、在Blois收集運輸車
  2、運輸車必須到達Orleans
  3、Joan必須到達Orleans
  *4、找回失去的relic
  *5、找到眾獵人
  *6、破壞敵軍的Battering Rams

任務說明:

  本關地圖和之前的不一樣,大部分地區是未知的,最好派個視野好的單位去探路。另外本關Joan開始可以使用Powers了。解決初期的3個敵人單位後向左走又會遇到3個敵人單位,之後控制Joan來到Blois就會收集到運輸車了,稍做整頓後便帶著運輸車前往Orleans吧,注意保護好運輸車。過了橋會發現2個僧侶,他們會回復和轉換(這個的作用是成功的話敵方單位會變成我方的單位),加入軍隊繼續前進。在岔口下方就找到3個獵人,之後他們也加入軍隊。前面有好多敵軍,小心應付以及多利用僧侶的回復和轉換就可以安全到達Orleans了。

第五關:Lifting the Siege of Orleans

任務目的:

  1、抵禦英國軍隊守衛Orleans
  2、破壞英國軍隊的城堡
  3、奪取小麥資源
  *4、擊退Earl Talbot
  *5、得到地圖上的所有資源(小麥和黃金)
  *6、在第20天結束之前破壞3個城堡

任務說明:

  開始我方只有一座城鎮,盡快訓練出軍隊抵禦上方敵人的攻擊,還好下方的敵人此時不會攻擊我方。擊敗上方的敵軍後佔領右上的城堡,之後佔領左邊的磨坊和農田。這時我方的軍力應該比較強大了,集中兵力2面圍攻下方的城堡,注意每隔3天上方兩邊都會出現一個單位的援軍,下方會出現3個單位的援軍。及時擊敗上方的援軍免得被他破壞我方的農田,下方的3個援軍要攔截住,以免他們去援助城堡。攻下這2個城堡後剩下的那個城堡就不難了,集中軍隊一鼓作氣就可以攻下來。

第六關:Crowning of King Charles

任務目的:

  1、建立Wonder
  2、帶relic回Reims教堂
  3、護送Dauphin去Wonder
  *4、在第12天結束之前建立Wonder
  *5、在第9天結束之前找到relic
  *6、擊敗英國軍隊的Earl Talbot

任務說明:

  要建立Wonder必須升級到帝國時代才行,初期沒什麼敵人的時候就多派幾個村民去奪取地圖上的大量資源。在圖中位置(在地圖的右側中下方)就可以找到遺物,不過只能由僧侶帶著回教堂。建立Wonder後的第2天Dauphin會出現在地圖左下方,同時地圖的四面八方出現大量敵兵。最好事前安排相當的軍隊待機在相應的位置:右上方,左上方,左中方,遺物的位置以及中部,其中中部的敵軍力量最強,Earl Talbot就在這裡面。要注意掩護Dauphin,最危險的地方就是中部地區,經過了這裡就安全了。後面就靠你的實力去完成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