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19, 2007

怪盜Wario全攻略


【係統操作】

十字鍵↑咖@@:跳躍

十字鍵←或Y:左方向移動

十字鍵→或A:右方向移動
十字鍵↓或B:下蹲(蹲下後左右移動即為蹲移動)

【變身能力及操作】(BOSS戰時,下屏左下角有變身狀態圖標,係統會提示要用哪一種變身狀態來對付BOSS。每個職業對應一種圖標,在下文中標記。)


普通瓦裏奧(麵罩):初期姿態。特點是移動後會派生出跑動狀態,跳躍力高。(部分怪和BOSS會需要跳躍來攻擊)點擊瓦裏奧之外的地方即可使用衝撞。(不推薦做主要 攻擊方式)
太空瓦裏奧(五星):初期習得的變身能力。動作遲緩,擁有發射光槍的能力,一些開關需要用此能力解開。後期習得特技光槍反彈同樣是解謎的關鍵。(推薦做主要攻擊 方式)
畫家瓦裏奧(畫筆):前期習得的變身能力。不能移動,技能如下:
1、石塊。用其來登上一些高的地方或用來壓住瓦裏奧啟動不到的機關。後期習得的強化能力為放出三塊,能達到一些更高的地方。同樣為解謎的關鍵。
2、傳送門。可以用其傳送到上一次存檔的地方(本關沒存過的話即傳送到初始地點)
3、便便人。平常沒什麼特別的,第七話BOSS戰必須用到的能力。
4、心。可以恢複HP(後期習得的能力,推薦技能)
博士瓦裏奧(眼睛):中期習得的變身能力。使用後能發現一些平常看不到的通路及隱藏物體,後期習得博士拳,可以用來解開謎題或攻擊敵人。(攻擊力很高,推薦)
火龍瓦裏奧(火苗):中期習得的變身能力。動作相當遲緩,點擊瓦裏奧之外的地方即可使用噴火(可控製方向),也可以用來燒毀紅火石塊(後期會習得強化能力,可以燒毀藍火石塊)另外此變身狀態還可以利用體格重的特性來在細平台處落到下方。(攻擊方式一般,憑玩家喜歡程度來使用)
船長瓦裏奧(水滴):中期習得的變身能力。可以浮在水麵利用觸摸屏往反方向滑動進行前進。後期習得潛水艇能力,可在水中自由移動且點擊屏幕可以放射出魚雷(可以破壞水中的一些障礙物)。雖然火力很強勁,但卻隻是在水中進行,不得不說是一種遺憾。
電擊瓦裏奧(閃電):中期習得的變身能力。在小黑屋裏點擊屏幕可以放電,令黑暗的區域變得明亮。且放電也會做為解謎關鍵(很多場合可以用來躲閃敵人的攻擊)。強化技能為放電的同時放射出電火花。(不推薦的攻擊方式)
惡魔瓦裏奧(翅膀):後期習得的變身能力。開始隻能利用麥克風吹氣來使其直線上升(很垃圾),後期習得新能力則可以控製方向來飛了(可惜了這麼酷的形態名字了,惡魔瓦裏奧竟然不會攻擊...鄙視之)總體來說還算是個很不錯的能力.

【迷你遊戲解說】(一共8種迷你遊戲,在本篇遊戲中會頻繁出現)

〖描繪圖畫〗:不被激光掃到的前提下將完整的圖描繪完.
〖焦急通路〗:點住藍色的點不碰到壁側的前提下拖到黃色點處.
〖對號入坐〗:使落下來的道具落到正確的地點.(大蒜=嘴巴 金幣=錢袋 便便=便器 鑽石=寶箱 棒球=手套)
〖點點連結〗:按數字從大到小的順序將其用線連起來.
〖小強滅卻〗:點擊(殺掉)出現在屏幕上的小強.
〖圖畫拼版〗:移動小圖使其恢複到原來的圖畫.
〖繁瑣網架〗:畫出可以令瓦裏奧到達鑽石的路線.
〖快樂塗鴉〗:使用左方的顏色來為圖畫塗上規定的顏色.

【基本流程要點】

∥∥第一話∥∥ 登場!怪盜瓦裏奧!
  得到魔杖之後開始熟悉一下操作,進入船艙發現綠色寶箱(注:遊戲中出現的寶箱顏色對應為 紅色=普通收集品或金幣 綠色=新變身或新能力 紫色=重要過關道具)站在寶箱前會出現一個寶箱圖標,點擊後可以打開.之後就得到了太空石,隻要按遊戲中演示就可以發動太空形態,點擊其他處便可以射出光槍.用光槍射擊淺藍色的開關可以令上邊的寶箱落下來,跳不過去的地方就用怪盜裝來跳.用光槍打斷繩索可以得到一些錢幣走到地圖上方紅色處開始第一場BOSS戰.
BOSS戰要點:方法是用光槍射擊飛行器的上方開關然後用怪盜才衝撞反複3次即可擊敗.

∥∥第二話∥∥ 追趕!阿露典笛!

  選擇遙控器來進入第2話,從最開始的地方下梯子來到下方的小通路,將箱子推至邊緣再按左下方向即可爬到另一邊.在一處堆了很高的箱子後麵獲得新能力"畫家".按照指示可以畫出石頭和門,電子門需要用石頭壓住開關才能打開來到左下角將四個開關打亮啟動電梯,乘電梯到達2F右方水下右下方打開寶箱得到新能力"博士"進入右下方被石頭蓋住的門,錘子落下後從下方可以爬過去.通過一些機關後來到區域BOSS處準備第2場BOSS戰.
BOSS戰要點:待帽子上的眼睛睜開後用光槍射擊,然後再用畫家的石頭來壓住開關,待帽子飛起後.再用踩就可以了.

∥∥第三話∥∥ 迫近!古代石版的秘密!

  進入博物館(背景中的大鍾可是與DS內置時鍾同步的說,讚!),進入玻璃內部踩開開關,再到入口下方不遠的一個閘門處踩動開關打開前進的門館右下方可以爬入打開寶箱取得新的能力"船長"來到地圖的紅色區域與獅身人麵對話,然後從下方爬過.再到上方區域獲得新能力"電擊" 到達上方的斷電處用電擊瓦裏奧來充電打開電腦回答問題(比較恐怖的地方)

  部分問題列表:
きれいなこえでなくいすは?    回答:うぐいす 
たきびのよこにいるとりは? 回答:ひよこ 
たぬきがタクツ-でひろったものは? 回答:くし 
いらないくだものは?        回答:ようなし 
つかわないとみえなくてつかうとみえるものは?   回答:めがね
いるのにいないどうぶつは? 回答:いぬ 
ふふふふふふふふふふ って どんなたべもの? 回答:とうふ
とんでもないはやさでとぶむしは? 回答:はえ 
かげが10こもできるいきものは?         回答:とかげ
きあいのはいったおよぎをするさかなは? 回答: えい 
2じになるとそらにでるものは? 回答:にじ   
でかけてもすぐにもどってくるいきものは? 回答:かえる
そらにいるむしは? 回答:くも
いつもつかれたかおをしたどうぶつは?    回答:くま
しんぶんのなかにいるとりは?          回答:きじ
くびをしげているむしは?           回答:あり 
あさはあし4つ ひるは2つ よるは3つのいきものは  回答:ひと 
グレ-プはえいごアップルはなにご 回答:りんご
ひとをだますことがとてもうまいとりは? 回答:さぎ   

(感謝好心的朋友友情提供)

  在某個高台處隻有高處有踏版的地方,變為博士來跳到隱藏踏版上.來到第2個回答問題處.回答完問題後再去找獅身人麵回答問題這次是連續回答三個問題.一定要看好再回答.本話沒有BOSS戰.通過問題後即結束.

∥∥第四話∥∥ 尋找!第三之男!

  從開始處掉落下來,右邊有通道用畫家畫出石頭可以進入.在洞窟左下方發生劇情後來到不遠的右上方門內寶箱獲得新能力"火龍"還有值得注意的是可以利用即將落下的的冰水形成滑冰來到較為遠的地方(太空裝).將紅色區域前麵的四個石門(需要四個紫色寶箱中的道具)解開後來到BOSS處.

BOSS戰要點:看起來很麻煩但其實特別簡單,兩方的雪球變身為電擊瓦裏奧後不斷放電就可以躲過.待中央黃色按狃突起時,用畫家畫出石頭壓住即可.勝利後第四話結束.
∥∥第五話∥∥ 揭開!黃金三角之謎!

  第一個場景用火龍點燃三個燭台,往下走利用博士找到隱藏門向左上方走會有紅火石.可以用火龍噴火燒開然後掉落下去.點火,在寶箱可以獲得博士新技能.來到入口不遠處的虛壁.利用博士拳來擊碎.繼續向前點燃火燭下方寶箱取得畫家的新技能往右方走,變火龍落到下方繼續向右方走以電擊狀態通過黑色房間來到上麵的房間充分利用畫家,博士及火龍的能力進入上方的隱藏門,再來到中央區域左下方,用畫家畫出兩塊石頭爬進,進入後有一寶石門.但聽魔杖說需要特殊的鑰匙,去一個有兩隻會踩到屋頂的怪物將其消滅後取得寶箱得到鑰匙開門.黑屋照常用電擊來照明,注意途中有寶箱不要漏掉,來到右下方的紅色區域,需要兩枚錢幣,在寶箱裏得到後返回紅色區域開始BOSS戰.

BOSS戰要點:找機會射擊頭上的亮點,成功後變為博士用拳頭擊碎石像,再用火龍噴火燒法老的內褲(外褲?)即可.

∥∥第六話∥∥ 停住!流水!

   這次的場景是森林中的古代遺跡途中會有石版會從上落下,需要注意(解謎需要).瀑布左手邊房間左邊用博士打開開關後迅速變為火龍可以通過,在綠色寶箱裏取得太空裝的新能力反彈光槍,這樣就能開啟之前開不了的機關了.現在就要利用水閘石來阻攔水流來開啟最終大門,途中擅加利用畫家博士等能力.最後進入瀑布後的門發現了石版的碎片,但是竟然在巨花中央.

BOSS戰要點:BOSS是個怪花,先用光槍射擊周圍的光點,這樣他就會把自己的臉包起來想上飄,這時候就要利用蹺蹺板來想上移動然後再用火龍噴它.反複幾次即可.勝利後第三塊石版入手.

∥∥第七話∥∥ 識破!地獄之陷阱!

  這次場景又轉移到了經典地形火山,一場灼熱的戰鬥要開始了.雖然落入岩漿中不會即死,也要盡量避免落入前進後不久會看到紫寶箱,打開後得到熔岩衣,有了這個就可以前往熔岩中了.熔岩中也會有火焰噴發要小心躲閃.在角落處取得了船長的新能力自由在水中(熔岩中).

BOSS戰要點:一開始先把岩漿低部的石頭破壞從而讓岩漿漏出,這樣再等BOSS吐出炸彈後用博士拳將炸彈打入BOSS臉上.BOSS張開嘴後用畫家畫出大便人讓BOSS吃下就會露出自己的心髒.變會怪盜上去踩吧.

∥∥第八話∥∥ 舞蹈!金發的美女!

  這一次的場景似乎是在COS惡魔城一般.中途的幽靈及一些方塊會隨著設計開關來出現或消失,在城中央橙色區域取得寶箱得到下方房間的鑰匙,返回往下走開門,射擊上方光點開啟平台通過.在城上方取得綠寶箱中的電擊瓦裏奧的新能力.另一頭的高台的寶箱需要啟動機關後從另一邊饒過來取得.打開後得到上方房間的鑰匙,來到上方發一扇帶著藍火的門,需要彷徨之魂才能打開.來到下層的最右方取得紫色寶箱內的彷徨之魂.

BOSS戰要點:這次的BOSS與以往不同.注意不要落入下方,那樣會被衝走.踩到開關待海豚撞上後使用博士拳打它,打成紅色即可轉移場景戰鬥.第2區域海豚會有兩次生命,攻擊它的方法為在它跳起的時候找到時機用博士拳打他彈到釘子上回來再打.反複幾次就可以.第3個房間稍微麻煩些.踩在中央的開關上會令上方的門打開,待海豚跳起時用博士拳打擊它會穿過中間的門彈到另一頭.轉身再打即可.要注意它放出來的搗亂小海豚,有時間盡量用畫家畫出心來保持體力.勝利後第8話結束.
∥∥第九話∥∥ 尋找!奇怪之館!

  最開始的地方利用畫家畫塊時候踩在石頭上將上邊的藍火石推下,在左下方角落裏取得火龍的新能力,這樣就可以將藍火石破壞了.上邊的地板火龍踩不住先用畫家畫出石頭後再讓火龍踩上噴火即可通過.

BOSS戰要點:這次雖然和之前的BOSS很象,但方式卻和之前一點都不一樣。先離開BOSS一段距離待機,BOSS衝過來的時候到他後邊用博士拳來跳躍打擊後背的開關,帽子飛起後,就去踩怪盜就可以了.

  繼續向前有個門需要電力才能打開,電要用到電擊瓦裏奧的放電來補充。在附近有往下方通的地方變火龍後迅速邊為其他狀態,否則就會繼續落下,在黑屋裏取得箱子,得到新能力惡魔瓦裏奧。在上方偏左的房間裏擺兩塊石頭向裏麵射擊,打開前邊的門,進去後利用惡魔的飛翔能力來到上方,踩開機關(必須是電力充足的條件下).進入屋中按數字順序壓開開關(畫家).前進不久的區域隻要再用光槍打開開關即可,放水閘處利用船長遊過,再用畫家的石頭來壓下開關來到更上方的區域,多利用博士探察秘道,也記得要補充電池這樣才能踩開關.輸送電量區域左上方有紫寶箱,在有大柱子隔著的寶箱處隻要電力充足踩開上方的開關即可破壞阻攔綠色寶箱的隔牆,而獲得惡魔的強化飛行能力.

BOSS戰鬥要點:這次確實不能被稱為BOSS戰,這次的目的是和卡爾巴喬賽跑,看誰先拿到石版.靈活運用各種能力,還可以給對手設障礙.(具體步驟可參見遊戲中下屏左下角提示圖標)勝利後第4塊石版入手.第9話完.
∥∥最終話∥∥ 飛翔!最後的冒險!

  第一個迷宮之間裏用博士來探測到左上有一個隱藏綠蘑菇,把所有的綠蘑菇都踩扁後第一扇門會變樣子,這樣進去的話就會到達新區域。這個迷宮的規則基本就是將整個地圖的綠色蘑菇都打(踩)扁即可達到下一個區域。踩動踏版機關可以令梯子出現。(方法見博士探查牆壁上指示,右左右右左等)某屋子上方的2個紅蘑菇要用到畫家的石頭拉壓住才能令藤條枯萎。得到紫色箱子中的鑰匙後,初期進不去的兩扇鑰匙門可以進入了。進入到裏麵按之前牆上提示輸入藍右、紅左、紅左、藍左、紅右。在一處有很多紅蘑菇的地方需要踩對順序才能取得左上方的紫寶箱。(以整個地圖為基準)順序是左、左下、中下、中、右下、右(偏左)、中上、左上。得到鑰匙後進入上一房間中的紅色門。到達紅蘑菇處利用高台和畫家及惡魔的搭配取得寶箱中的藍色鑰匙。(速度要快)開啟最終大門後展開BOSS三連戰。

BOSS戰要點:既然是最終BOSS就要來點華麗與複雜的.BOSS戰分三場.
1.利用博士拳來打擊紅色眼球三次後BOSS會露出真正的臉.用船長浮上用魚雷轟吧.
2.在三個臉裏選擇一個真臉來用光槍解決.反複幾次即可.
3.注意躲避使用火龍向BOSS臉噴火即可.

  結局是美麗的也是殘酷的,一切的一切也隻不是電視劇中的情節.當然,還包括瓦叔那一大堆財寶...

  勝利後結局通關,追加了結局欣賞和5個挑戰特別篇章.


沒有留言: